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脱离破产保护 美国政府救援行动告一段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21:22  盖世汽车网

  外电最新消息,通用汽车于当地时间7月10日早上脱离了破产保护。原通用公司的资产已经出售给了“新通用”公司。

  通用公司预计于当地时间10日早上9点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交易细节与新通用公司的战略规划。

  通用公司将资产出售至一家由美、加政府和美国汽车工会联合掌控的新公司的申请早在上周日就已经得到美国破产法庭的批准,但是这一法令直至9日才生效。

  通用资产出售交易预计将于10日新闻发布会时宣布完成,这也可以看作是美国政府拯救汽车企业行动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包括通用债权人在内的一些批评家曾表示,政府本应该让通用走向破产。但美国破产法官Robert E. Gerber在7月7日的裁决书中表示,通用清算的后果对公众来说将是“令人惊愕的”。通用公司现在拥有雇员22.5万人,50万人退休工人,6000家经销商和11.5万家供应商。

  破产清算“可能导致北美汽车工业系统性地崩溃,并将对通用拥有机构运营的所有地区造成冲击,”法官表示,“在这样的条件下,美国、加拿大联邦政府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显然不会眼睁睁任这一幕发生。”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