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重新崛起需具备五大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 21:32  新浪汽车

  即使是在通用汽车走出破产保护之后,新通用仍然面临着困扰着“老通用”的相同问题,通用汽车在过去四年亏损800多亿美元,目前仍需要政府援助才能生存。

  如何使一个自从2004年就不赚钱的公司转而开始盈利呢?以下五大要素对于新通用来说非常关键,如果无法实现新通用仍将重蹈“老通用”的覆辙。

  1,制造比丰田等竞争对手质量更可靠的产品。

  重要性:通用汽车之所以给人留下生产劣质汽车的印象,是因为其在70、80以及90年代的表现。通用汽车一直乐衷于生产高利润的卡车和SUV车型,而忽视了对汽车质量的追求,这一状况直到5年前才有所改观。但是在消费者眼中这个瑕疵将存在很长时间。

  可能实现时间:在J.D. Power 2009年度的汽车可靠性研究调查中,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排名第一,其它一些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上也夺得桂冠。不过这远远不够,通用汽车的所有新车型的质量都必须高出平均水平,并且能够维持5-6年的时间,只有这样才能重新赢回消费者。

  专家说法:比起设计造型,许多消费者在购车时更看重车辆的质量可靠性。

  韩德胜表示:“我相信这需要长期累积,通用汽车留给消费者的印象并不会因为某个产品而改变,我们需要持续生产出质量极好的产品。”

  通用成功必备条件:在接下来的18个月内,通用的新车型的质量可靠性须高出平均水平。

  通用可能失败原因:消费者在购买车辆的几个月内,就不得不把车送去维修。

  2,提升所有车型燃油经济性,并生产电动车等新产品。

  重要性:专家表示油价还会继续调整,当经济复苏时,油价可能回归4美元/加仑。

  可能实现时间:通用正在着手进行这项工作.通用的中级车雪佛兰Malibu,搭载四缸引擎,在高速公路上的燃油经济性为33英里/加仑。另外,雪佛兰VOLT电动车型将于2010年量产上市,在纯电力驱动状态下,雪佛兰Volt最大行驶里程可以达到40英里。

  通用成功必备条件:在进行燃油经济性测试时,通用汽车的每款新车型的成绩都能远远好于竞争对手车型。通用汽车将在接下来的17个月内推出27款新车,其中将在北美市场投放10款新车。

  通用可能失败原因:通用的新车型每加仑行驶的英里数和竞争对手相同,或者仅仅高出1-2英里。

  3,注重在年轻人中发展潜在客户 占领年轻人市场

  重要性:如果某汽车品牌注重在年轻人中进行宣传,培养潜在客户,这将有助于这些人日后购买该品牌的汽车,目前对年轻人来说,最有吸引力的汽车品牌是大众、三菱和本田。通用汽车的客户年龄层偏大。

  可能实现时间:在年轻人中建立品牌影响力是一件长期的工作。通用汽车目前定位于年轻人的车型,比如雪佛兰Cobalt,在汽车质量和流行程度方面都有不足。

  专家说法:环球透视的汽车分析师John Wolconowicz表示,传奇人物鲍勃.鲁兹(Bob Lutz)的留任对于通用汽车来说是一件好事,享有“产品大帝”美誉的鲁兹将会主管新通用全球产品与营销。

  通用成功必备条件:通用的产品出现在热门电影、音乐录像带、电视节目以及其他媒体中。如果通用足够聪明的话,他们将会在正确的地方,向正确的人宣传其旗下车型。

  通用可能失败原因:消费者还是认为只有老一辈人才会选择别克品牌的车型。

  4.去除通用汽车的官僚主义作风,快速决定并适应市场的变化。

  重要性:通用汽车的高管们要承认,过去这些年来通用汽车的各种委员会和古板的部门减慢了作决定的速度,且减弱了汽车设计的重要性。在目前经济尚不稳定、油价反复波动的背景下,通用汽车必须根据市场需要,快速调整车型。

  可能实现时间:韩德胜表示,通用汽车将于今年消减35%的高管和20%的白领工人,而且他将亲自负责关键的北美市场。但是很多导致通用汽车形成老的企业文化的人仍未离开,韩德胜必须保证他们不会掌控新公司。

  专家说法:密西根州立大学商学院教授威斯曼(Robert Wiseman)指出,通用汽车的官僚主义作风导致人们由于惧怕失败,而不愿承担任何风险。威斯曼称,韩德胜必须替换这些人,改变企业文化,否则,通用将生产出更多乏味的产品。

  通用成功必备条件:如果通用新车型的设计能够受到市场欢迎,产品质量名列前茅,燃油经济性也有所提升。

  通用可能失败原因:新产品的设计在刚推出时就不被市场接受。

  5,根据消费者需求变化及时调整市场战略

  重要性:如果汽车制造商的产品无人问津,堆积在经销店,那么将不得不面临被动降价的结局。

  可能实现时间:通用必须立即采取行动,通用的工厂需要具备迅速转换生产其他车型的能力。虽然目前通用的工厂还没那么灵活,不过这一状况正在改善。通用在俄亥俄州的小型车工厂不久将能够生产多种车型。

  专家说法:通用需要改善产品组合。除卡车和SUV以外,通用在许多细分市场上没有拿得出手的车型。

  通用成功必备条件:由于油价变动或者流行趋势的改变导致市场变化时,企业能迅速调整战略。

  通用可能失败原因:在销量不佳的情况下,还继续生产单一车型。(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