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通用开启新时代 倡导一切以消费者为导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8:1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张 莼 姜 山

  重组后的新通用汽车正在施行新的新的公司宗旨:一切以消费者为导向。贴近市场需求,提高反应速度,将是新通用告别僵化的旧时代明显标志。

  7月10日,新通用汽车公司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新通用汽车将拥有新的公司结构、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在华业务都纳入了新通用汽车公司,成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为了能够更加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并作出快速响应,通用汽车公司将不再实行区域性业务运营的架构,以使得决策过程更加贴近消费者。因此,通用汽车公司将不再设置区域总裁的职位,也不再设置区域战略委员会。现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区总裁罗瑞立将被任命为通用汽车公司国际运营部(GMIO)执行副总裁。通用汽车公司国际运营部(GMIO)总部将设立在上海。

  韩德胜表示:“通用汽车公司将摒弃过去的业务模式,对于通用汽车公司来说,今天都是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今后,新通用汽车公司将承诺用心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对消费者需求及市场趋势作出迅速反应和调整。”“通用汽车公司将继续在华积极拓展业务,把握不断出现的新的业务机会,”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我们将积极运用新通用汽车公司丰富的全球资源,继续和我们的在华合作伙伴以及合资企业一起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汽车产品。”

  保留优质资产

  新通用汽车公司由原通用汽车公司最优质的业务资产组成。美国破产法庭于7月5日批准了此次资产出售。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将包括:

  -在美国市场所保留的四大核心品牌,以及最广泛、实力最强的销售网络;

  -在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以及GMC四大核心品牌下的全新产品阵容,每款产品都将采用最先进的设计理念,以及有益于消费者和环境的先进技术;

  -更具竞争力的成本结构、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更加充裕的流动资金,使得新通用汽车公司可以继续投资于新产品、核心技术以及未来发展;

  -强大的覆盖全球的业务布局,其中包括所有通用汽车在华业务机构;

  -建立志在取胜的公司文化,更加关注消费者和产品;

  新通用汽车公司拥有明确的愿景,即在全球设计、制造并销售最好的汽车。通用汽车公司将继续向中国市场不断引入优质的全新产品,包括雪佛兰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和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此外,通用汽车公司也在积极研发更多前瞻性节能技术,包括前瞻性内燃机发动机、生物燃料、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技术。在增程型电动车领域,通用汽车公司研发的第一款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参数配置 图库)目前正在进行路试,计划将于2010年在美国上市,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

  通用的“瘦身运动”

  5月,公司加快了精简经销商网络的步伐,旨在将美国境内的通用汽车经销商数量从今年春季时的6000家减少到2010年年底时约3600家的规模。

  在美国,新通用汽车公司将成为一家更加精简的公司。至2010年年底,新通用汽车公司将运营34家总装工厂、动力总成及冲压工厂,比2008年的47家减少13家。2011年,这些工厂的产能利用率有望达到100%。在确保开发世界级的产品和技术的前提下,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境内的员工总数将从2008年年底的91000名减少至今年年底的64000名,从而使员工规模能够根据市场变化作出迅速反应。

  同时,通用汽车也将精简管理层——到今年年底,在美国将裁减35%的高层管理人,及20%的带薪员工——将管理层架构扁平化并使决策过程更加迅速。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