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拟砸6.6亿欧元竞购欧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0:34  上海证券报

  昨日,来自海外的消息称,北汽控股已正式提交方案,拟出资6.6亿欧元(约63亿元)收购欧宝部分股权。在该方案中,北汽控股提出让通用汽车继续当欧宝大股东。但昨日,通用汽车及欧宝所在地的德国相关主管部门未表示谁将最终成功竞购欧宝。

  通用汽车称,北汽控股和比利时的RHJ国际公司都参与了第二轮竞标。但RHJ国际近期暴出2008财年亏损10亿欧元后,外界普遍担心RHJ国际公司不具有足够的资本。北汽控股最大的对手是麦格纳国际公司和俄罗斯国有银行Sberbank组成的财团。

    但对于欧宝能否花落北汽控股,外界抱有疑虑。2008年,北汽控股共销售汽车78万辆,销售收入近750亿元左右。欧宝汽车仅在欧洲每天的亏损高达500万欧元至600万欧元。以北汽控股的财力似乎无法消化得了欧宝汽车。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