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重启收购欧宝谈判 德意志银行成收购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9:20  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控股”)和欧宝重新回到了谈判桌上,而且这一次北汽控股拿出了完善的收购方案。

  CBN记者从北汽控股内部人士处也同时获悉,目前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正身处德国,为欧宝收购项目紧张地工作着。

  北汽控股之所以重启和欧宝的谈判,主要是由于通用汽车和麦格纳在5月份签署了收购欧宝的谅解备忘录之后,却仍然“三心二意”地继续和其他潜在买家接触。通用汽车认为,北汽控股和另一家潜在买家——私人资本运营公司RHJ International SA虽然提出的收购提议都比较简化,但是二者仍致力于实现欧宝的长期成功并偿还政府融资,这是对所有竞购者提出的两个关键目标。

  这种想法对北汽控股非常有利。北汽控股也始终不愿意割舍这个也许是目前仅剩的国际并购对象。毕竟“北京市相关部门已经原则上同意了北汽和欧宝的并购项目”。北汽控股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上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北汽控股聘请了德意志银行等专业机构作为收购欧宝的智囊团。

  不过,令人担忧的是北汽控股在收购欧宝的价格方面并不占优势。

  据北汽控股的内部人士分析,收购欧宝所需的资金约人民币60亿元,这对于北汽控股而言绝非小数;此外,有通用汽车和麦格纳的谅解备忘录在先,尽管不具有约束力,但“收购价格可能因此被抬高,这对北汽控股非常不利”。

  另一方面的压力则来自于欧宝的工会。欧宝的工会负责人Klaus Franz对北汽控股的收购方案表示出了强烈的反对。而对麦格纳收购欧宝表示赞同。

  刘彬彬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