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贷款30亿欧 麦格纳计划7日前解决欧宝收购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8: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路透社7月2日报道,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四(7月2日)透露,麦格纳国际计划在下周二(7月7日)前解决阻碍该公司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欧宝业务的最后障碍。

  消息人士称,麦格纳的董事会计划于7月7日召开会议签署一份与欧宝收购交易相关的商业计划,该计划将作为与放贷机构诸如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谈判的基础。麦格纳将通过放贷机构为收购交易筹集约30亿欧元(约42.3亿美元)的融资。

  据悉,一旦融资问题解决,通用汽车和麦格纳将在7月15日前签署收购欧宝的正式合同。而该合同是有法律约束力的,如果其他投资者再介入该交易,通用汽车则须向麦格纳支付违约赔偿金 (break-up fee)。

  通用汽车和麦格纳的高层在上周四(6月25日)进行了长时间的会晤,并澄清双方对于目前收购交易中的许多关键点仍可以进行坦率的沟通。包括通用汽车的CEO韩德胜、通用的首席谈判代表John Smith、麦格纳的联席首席执行官Siegfried Wolf以及麦格纳的首席运营官Herbert Demel都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收购交易的关键点上他们正在努力达成一致。”消息人士表示。

  另外,消息人士称,“目前唯一存在的问题就是麦格纳是否能够获得在俄罗斯市场销售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的权利,不过谈判双方应该可以找到解决方案。”

  通用汽车欧洲公司和麦格纳国际都拒绝对此进行置评。(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