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油价波动是热钱作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 10:33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7月5日报道 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3日表示,近期油价波动的真正原因仍是国际市场的热钱在作怪。

  他在全球智库峰会上表示,金融市场的热钱没有合适的投资方向,涌入到油市进行投机冒险。油价作为金融工具的属性越来越明显,已经偏离了其真正市场价值。

  油价涨跌也不完全反映市场需求变化。

  张国宝表示,我国将加快核电发展,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争取2020年非化石能源比重能达到15%,甚至更高;发展清洁煤的应用技术,淘汰落后矿井和发电设备,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支持农村电网改造,提高农村地区用电水平,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和其他能源管理体制的改革。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韩晓东 任晓)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