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狂之路--试驾英菲尼迪FX50 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0:15  名车志
英菲尼迪FX50 S
英菲尼迪FX50 S

  轿车与SUV的混合是汽车行业近几年来的大热门,大到奔驰、宝马,小到双龙,

  都陆续推出了类似车型。而早在2003年,中国消费者还不太熟悉的英菲尼迪就拿出了让世界为之震惊的第一代FX。可当我们花了数年时间才逐渐适应了其另类的造型时,

  厂方却在用更加夸张的新一代车型来挑战我们的视觉神经了。

英菲尼迪FX50 S
英菲尼迪FX50 S

  提到FX,被人们津津乐道的永远是其特立独行的造型,而不是运动、高科技、可靠等字眼,尽管后面几项也是英菲尼迪这个品牌颇为自豪的传统强项。与几乎同时期上市的保时捷卡宴或沃尔沃XC90相比,第一代FX毫无疑问是个鹤立鸡群的家伙,即便以今天的眼光来看,问世已有五、六年之久的它仍然不是所有人都能欣然接受的。

英菲尼迪FX50 S
英菲尼迪FX50 S

  厂方高层似乎很喜欢那种与众不同的气势,于是在酝酿第二代FX时,设计师们显然比以前更加变本加厉。尽管与上代十分相似的整体轮廓意味着你可能不太容易辨别出它的新车身份,但只要走近一点,便会发现二者间的巨大差别。那对前大灯较之前凶狠得多,轮拱部分的线条也随之较之前更富立体感。进气格栅的面积其实没有增大多少,但样式改为正梯形之后明显变得更具攻击性,其水波纹状的横幅更是诡异得很。也许仅凭以上几点,就足以让它跻身为“有史以来最大胆的日系车”。至于侧面那两个同样气势汹汹的银色通风孔,并不只是用来装点氛围的样子货,它们可以将气流从发动机舱内导出,减少5%的车头升力,增加高速行驶的稳定性。车尾线条相对简化了一些,但与前灯异曲同工的尾灯造型仍然为它带来了明显区别于竞争对手的气势。

  新FX的造型也许很难用漂亮二字来描述,但它的高调绝对毋庸置疑,就算它静悄悄地走在路上,人们也会下意识地多看上两眼,脸上则流露出惊讶且掺杂着迷惑的复杂表情。如果后视镜里冷不丁出现这样一个怪异的家伙,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承受不住巨大的压迫感而知趣地让到其它车道。对于国内消费者还不是很熟悉的英菲尼迪来说,这倒是个迅速提高品牌认知度的活体广告。

  单从机械结构方面来说,新FX继承了上代车型相当多的内容,例如车身仍然是在日产FM平台上发展而来(除QX56之外的所有英菲尼迪车型都基于这个平台,神奇吧),不过轴距已经从原先的2850毫米增加到2885毫米,而在技术部门的努力下,扭转刚度和挠度非但没有削弱,反而分别比上代车型提高了60%和240%,进步相当显著。

  更让上代FX车主嫉妒的是,车厢内的各种陈设已经焕然一新,尽管与充满未来感的外形相比还是稍微保守了一些。椭圆形指针式时钟和导航系统的控制面板采用了与G系列、M系列轿车类似的设计思路,只是遍布于中控台上的各种按键有点让人眼花缭乱,好在排列有序,上手并不困难。根据不同的配置级别,厂方还提供了三种车厢色调,除了这辆试驾车的纯黑色,还有米色和棕红色,而且仪表台和门壁全部以真皮覆盖,木纹饰板也有普通黑、钢琴黑色和枫木等选择。坐在车内,的确能感受到它比上代更加考究,更符合高档车的身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NFINITI F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