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飙涨也不怕 中高级也有省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1:14  新浪汽车综合

  最近国际石油价格又一次吃了猛药,不断向上蹿升,国内油价也跟着打滚——6月1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年内第二次上调汽、柴油价格,有车一族的心也随之悬了起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油价于6月30日又一次上涨,这已经是短短半年内油价的第三次提升,车主们的神经再次紧绷起来:油价还会涨多少?高涨的油价又会让我们多支出多少燃油费用?

  油价涨多高是发改委说了算,但支出多少燃油费可以由消费者来决定:不在于一定要选择小排量,只要选对省油车,中高级车一样能够随心开!

  以目前销量逐渐走高的奔腾B70(参数配置 图库)为例,这款中高级车曾在各地举办的节油大赛中屡获殊荣,其2.0L MT车型甚至创造过百公里油耗仅3.98L的好成绩!当然,节油大赛成绩与日常行驶的油耗无法直接划等号,但通过对几位奔腾B70车主的探访,我们不难发现中高级轿车真的也有“省油车”。

  酷爱飙车的“运动人士”

  所驾车型:奔腾B70 09款2.0 MT特装版

  小王虽然干的虽然是文职工作,但浑身上下却充满了“运动“细胞——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跟朋友到野外“飙车”。可小王半年前开的是一辆小排量车,动力太差,每次出去都只能跟在朋友们的屁股后面“吃灰”。

  “一直在攒钱准备买辆中高级车,可一眼看去,似乎都得要16、7万。”这让小王有些摇头,他希望能找到一款更具性价比的车型。

  后来小王偶然看到了奔腾B70 2.0MT车型,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CD3轿跑车平台、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108KW/6500rpm的最大功率、183Nm/4000rpm的最大扭矩、6MT手动变速箱……一切都十分契合小王的期望。而奔腾B70 09款2.0MT特装版,指导价才12.98万元,简直就是为小王量身定造一般,遇到如此超值的中高级车型,小王根本没多想,直接就把爱车开回了家。

  小王买车时没怎么在乎油耗,现在油价涨得厉害,不关注油耗是不行了。谈起奔腾B70的油耗,他十分庆幸:“没想到误打误撞,动力好又省油的好车还真让我给逮着了!我现在这车,平时在市区内上下班开,低速走走停停,最多也就8个油的样子,要是跑得顺畅,6、7个油也很正常,就算用最大时速飙车,油耗也超不过11。现在出去玩,他们都得被我甩在屁股后面!”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豪气老板”

  所驾车型:奔腾B70 09款2.3 AT导航型

  张老板商务应酬极多,需要一款沉稳大气、内部空间宽敞的中高级车,精明的他在选车时对比了十来款车型,最终选定了奔腾B70 2.3 AT导航型。

  “这车外观看着就大气,配置非常丰富,开出去绝对有面子!”张老板如是说:“2.3AT导航型是奔腾B70的顶配车,侧气帘、氙气大灯、八方向电动调节座椅、DVD导航系统等等全部都有,可价格才18.88万,其他品牌同样配置的中高级车,怎么也得超过20万,所以说,这车超值!”

  张老板一向很忙,“时间就是金钱”是他一直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大忙人的风格也完整地体现在了驾驶习惯上:起步时经常是一脚油门踩到底,恨不得爱车能随着油门的轰鸣飞起来。但如此一来,油耗也大大增加了吧?

  谈到油耗,张老板毫不掩饰自己的得意之情:“我这人脾气急,驾驶习惯也很不好,所以我选车的时候专门就找省油的车型,别看我现在开的奔腾B70是2.3L的,但百公里也不过10个油的样子,要换了其他2.3L的车,我这么个开法,怎么着也不能低于13个油吧。”

  好车也要“肉着开”的“乖乖女”

  所驾车型:奔腾B70 09款2.0 AT豪华型

  曾小姐自从一年前在大马路上把前车顶了之后就落下了病根,此后开起车来都是“肉肉的”,没少招后面的司机按喇叭。曾小姐的父亲看到她小心翼翼驾车的样子实在是心疼,于是把她的微型车换成了红色奔腾B70 09款2.0AT 豪华型:“给你换辆‘都市装甲车’,以后开车就别磨磨蹭蹭地了。”

  老爹虽然爱女心切,可曾小姐的驾驶习惯还是没有怎么改变:起步时总要等上一阵,而路上车不多时也开得不温不火,用她自己的话说,这叫“安全最重要”。

  安全是没问题了,可油耗怎么样呢?对此曾小姐很不好意思:“因为总是低速运行,还老踩刹车,所以我的奔腾B70平时油耗在百公里9升左右,比其他人高出一大截,我父亲开的是奔腾2.3AT 豪华型,也才不到10个油。”

  不过曾小姐对奔腾B70的燃油经济性赞赏有佳:“当初父亲给我换奔腾B70时我还不乐意,总觉得大车费油,现在看来网上的车友们说得不错,同样排量下,奔腾B70比其它很多车都省油。这车起步响应快、动力充沛,轻轻一踩油门速度就上去了,如今在我后面按喇叭的司机已经少了很多。”

  通过这几位车主的心声吐露,不难发现当前消费者对于油耗的关注,同时从这些奔腾车主的描述中我们也能得到启示:只要选对车型,即便是中高级轿车也同样能节省不少燃油支出!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7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