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63亿求购欧宝 徐和谊致信德国政客求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9:1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7月5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Beijing Automotive Industry Holding Co., 简称BAIC)于周四(7月4日)提交了收购该公司旗下欧宝品牌的非约束性的收购要约。

  据法兰克福日报7月5日报道,北汽控股欲以6.6亿欧元(约63亿人民币)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和沃克斯豪尔业务部门。

  在该收购方案下,北汽控股将会获得欧宝和沃克斯豪尔51%品牌的股份,而通用汽车将保有49%的股份,另外,欧宝汽车位于德国的工厂将不会关闭,不过包括欧宝汽车总部在内的工人职位将会被消减。北汽控股表示需要德国政府为其提供26.4亿欧元的财政援助。

  与北汽控股提交的收购方案相比,麦格纳国际寻求获得欧宝和沃克斯豪尔20%品牌的股份,俄罗斯储蓄银行将会获得35%的股份,通用汽车将持有35%的股份,其余10%的股份由欧宝经销商和工会持有。而麦格纳国际向德国政府申请的财政援助为45亿欧元。

  据悉,北汽控股的董事长徐和谊致信德国的政治家,并称北汽控股将会为欧宝汽车提供一个“理想的家”,徐和谊还表示北汽控股将会使欧宝成为全球性的汽车品牌。

  通用汽车欧洲区总裁卡尔-彼得·福斯特日前表示,通用汽车向麦格纳国际公司出售旗下欧宝品牌的谈判进展顺利并有望很快完成。分析人士指出,除非麦格纳国际自动放弃收购欧宝品牌,北汽控股收购欧宝品牌的希望不大。(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