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重组计划今日听证 “新通用”或将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4: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6月30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将于30日向纽约南区的美国联邦破产法院提出申请,以寻求批准将其资产出售至“新通用”公司,并由美国政府持有“新通用”60%的股份。

  依照奥巴马政府的汽车业工作小组协助拟定的协议,通用汽车将按破产法第363条规定,将其优质资产出售给“新通用”公司,比如雪佛兰和凯迪拉克品牌等。而通用汽车的“坏”资产将被清算出售。同时通用汽车可获得美国财政部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援助。

  通用汽车向破产法院申请出售资产,距离其申请破产保护仅有30天。若出售顺利完成,将成为奥巴马政府汽车业工作小组本月取得的第二个重大成果。此前经该小组协调,意大利菲亚特公司成功收购了克莱斯勒,美国最高法院于6月9日批准了此交易。

  美国塞顿霍尔法学院教授斯蒂芬·吕本(Stephen Lubben)称,“我认为通用的重组可能会比克莱斯勒更顺利,之前克莱斯勒的重组也为通用扫清了道路。”

  通用汽车的重组计划曾遭遇来自部分债权人和经销商的反对,但除了美国政府提出的以500亿美元贷款来换取通用的股份以外,迄今没有新的竞标者出现。(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