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风是必须的--试驾全新宝马Z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8:26  金羊网-新快报
拉风是必须的--试驾全新宝马Z4(图)

全新宝马Z4

全新宝马Z4

  新快报记者 何军文/图

  我国南方多雨,北方多尘土,相对于软顶,硬顶设计显然要实用得多,奔驰SLK的成功也证明了这一点。很明显,新一代宝马Z4可不会让它独美。回顾宝马的“Z”系列,一向是宝马家族的敞篷车款,这种开启“无限天窗”的敞篷感觉是一种生活态度体现。就像之前所说,新一代宝马Z4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即历史上第一次采用了硬顶折叠敞篷机构,加入了硬顶敞篷车的俱乐部。

  硬起来!放弃软顶敞篷打天下

  宝马从80年前就开始制造软顶敞篷车,时至今日,看到对手们的硬顶敞篷车卖得红红火火,严谨刻薄的巴格利亚人终于推出了带有明显宝马特征的全新Z4硬顶敞篷轿车。就宝马Z4车型而言,家庭成员中的历代车型都是采用软顶敞篷打天下。面对诸多竞争对手的压力,宝马Z4也开始尝试着在硬顶敞篷车领域有所突破。凭借强大技术能力的保证,宝马Z4历史上第一款硬顶敞篷车就此诞生。对于敞篷车车顶的选料问题,一直是人们争论的焦点,有人认为软质车顶不仅不会占用过多的后备箱空间,同时它在美观度方面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不过,有人也有着截然相反的观点,他们主张采用硬脂车顶,因为通过市场调研发现,更多的消费者更加青睐金属车顶。特别是在亚洲等地区,受到天气气候和当地治安环境的诸多因素影响。

  告别可爱,改为强悍的前脸

  张扬强悍的前脸,富有力量感的车身设计在新Z4敞篷车身上得到了体现。低悬的超长发动机盖、超长的轴距、大车轮、低坐姿,这些都是确保新一代Z4敞篷车拥有了纯正跑车造型比例等重要设计元素。宽大的双肾形进气格栅和三段式大进风槽是强大发动机需要供给充足的冷却风量进口。新宝马Z4继承了宝马敞篷跑车的传统,采用了略向前倾斜的垂直式双肾形进气格栅。搭配柔和后掠的发动机盖和向后倾斜的扁平大灯,形成一种极富力度感的前冲式造型。

  发动机盖与保险杠周围的所有表面和线条都朝位于车外前方道路中间的一个想像中的目标点集中。由此在前端形成的V形聚光点被保险杠周围的流畅线条进一步增强。与所有宝马车型一样,新BMWZ4标配的双氙气前灯带有光环外圈,既作为日间行车灯又确保了一种双重效果,只是这只天使眼变得更加具有攻击性。几个车窗上,与前代车型相比,侧窗面积增大了40%,后窗透明部分的面积增大了52%,而全方位视野则增大了14%,比上一代有了更好的驾驶视野。硬顶上的玻璃后窗具备电加热功能,四个侧窗均可单独开启。

  可完全收回式硬顶是最大卖点

  宝马敞篷跑车可完全收回式硬顶是新Z4的最大卖点,采用的是两段式折叠硬顶。只需20秒钟,就能实现关闭与开启的过程。相对于奔驰SLK的22秒更快,折叠过程也更安静。可折叠车顶的开启和关闭操作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开关或中央锁止遥控器进行。使用带有舒适进入功能的增强型遥控器,还可以在一定距离处遥控开启车顶。而同样竞争对手SLK也可以通过红外遥控车钥匙来控制折叠式硬篷的开启和关闭。开启时,由铝壳构成的轻质车顶平稳、妥贴地折叠,紧凑地收纳在低矮的后端,保持敞篷跑车的经典线条和特征性的侧面轮廓。而在封闭时,硬顶会形成流畅的车顶线,强调着新BMWZ4外表的优雅。也因此,BMWZ4的行李空间从开顶时的180升增加到闭顶时的最大310升。与前代车型相比,行李厢容积增加了50升,载荷能力增加了30千克,达到最大330千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Z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