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我选我车 15万元预算选思域还是科鲁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2:10   新浪汽车 字号:

   《我选我车》是由新浪汽车频道和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办的一档专为网友购车出谋划策的栏目。上一阶段的节目在网友们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6月9日的节目中,准购车嘉宾李楠做客1039直播间参与《我选我车》节目,他准备花10万元-15万元选一辆家用车,多次试车之后觉得福克斯很大,伊兰特悦动很值,思域很梦幻,马3很动感,卡罗拉很舒服。上期节目在杂志专家的帮助下初选思域科鲁兹!本期节目将在经销商的帮助下最终选择一款比较适合他的车。

[选车博客:10万-15万元预算选辆什么车?]

[报名参与节目享购车惊喜优惠][参与购车讨论]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梁洪):这里是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我是梁洪,在节目开始的同时要问候一下此刻网上的网友,首先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正在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各位网友大家好!也要问候一下北京广播网的各位网友。还有坛子里已经到了很多的好朋友,大家可以登录www.fm1039.com,登录网上直播,我就可以看到大家的聊天了。

  今天的我选我车,我来帮李楠夫妇做出最终的选择。上期节目相信给很多听众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因为第一,李楠和他的爱人对各款车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第二,夫妻二人肯定都是完美主义者,所以对于每部车他们都能看出一些,这个地方好像不那么让我满意,这个地方如果再怎样怎样会更好一些。今天在节目中我们要帮着夫妻二人在无比艰难的选车过程中,做出一个最后的决定。

  上期在众多侯选车型中,我们锁定了两款车,一款是来自东风本田的CIVIC,一款是来自上海通用的雪佛兰品牌,大家非常熟悉,有些朋友还比较陌生的科鲁兹。今天这两部车在我们的节目中会有一个公开的展示,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广大听众和网友,如果对我们这两部车感兴趣,有什么想问的问题,有什么疑问的地方,都可以通过短信平台的方式和我们互动。移动联通发送短信到106695881039。

  首先欢迎李楠和他的爱人,二位好。

  李楠:大家好!

  李楠夫人: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上期节目结束之后,身边的朋友和家人觉得你们从那么多的侯选车型中挑选了这两款,他们的意见怎样?觉得你们挑选水平如何?

“红”运当头新思域(图)

civic(新思域)

  李楠:他们觉得应该有一款德系车,我们走出以后问了一下家人的意见,他们说日本车代表了做工,内饰比较细腻,做工让人赏心悦目一些,他们说德系车安全不容忽视,应该选一款德系车,当时他们推荐了我们速腾,当时说是用日系车和德系车来PK,看看是注重内饰、舒适还是安全,但是我们俩不后悔,我们俩确实对内饰要求比较高一些,所以我们觉得选择思域和科鲁兹是我们的倾向。

  主持人(梁洪):科鲁兹这部车在今天节目当中通过介绍大家都会了解到,你说它是美国车其实已经不对了,它在很多地方,人家的DNA就是欧洲的。所以一会儿我们也会给大家详细解读。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外观图片

  上个星期,我们安排了李楠和他的爱人去试驾了思域和科鲁兹,节目一开始请二位给我们详细讲一讲,开完之后的感觉到底怎样,对车的内饰、安全性、操控,包括你们到了两家完全不同的4S店对4S店的印象,你们来说说。

  李楠夫人:我先说说思域。可能开思域的女孩子比较多,我们两个人我偏向思域更重一些,因为的确很喜欢。到了4S店之后我们没有着急找销售,先看了看,坐在静止的车里感受了一下,上下左右摸了摸,的确很精致,做得很喜欢,甚至让我们有一些小小的惊喜在里面,一拉开发现这还有一格,我们都是很喜欢。

  后来找销售我们开了一圈,先是我爱人试的,我坐在后面。坐在后面,大家都能感觉到,因为它的流线型后面的空间比较局促,当然这个对我来说没有问题,因为我个子矮,但是考虑到更多的人坐在后面直起腰板会顶到脑袋。还有后面的悬挂比较偏硬,咯,不过也还行,也在我能忍受的范围之内。

  主持人(梁洪):开起来的感觉如何?

  李楠夫人:后来我也开了一圈。开起来对于我这个水平来说,可以了。因为我驾驶水平不是特别高。

  主持人(梁洪):也感觉不出来这个车到底开起来怎样?

  李楠夫人:不,能够感觉出来。因为我平时开的是手动挡,这次开自动挡,包括它的转弯、加速,尤其是起步的加速,它的起步是我比较喜欢的那种,给油也走,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想的,因为很多人可能说思域有点肉,但是对于我来说还行,我要求的速度它能走,所以我觉得其他各方面都挺好。

  主持人(梁洪):除了后部空间觉得稍微局促,听你爱人觉得悬挂有点硬。

  李楠夫人:对,走沟沟坎坎可能有点咯噔咯噔的感觉。因为最早我家有一辆进口欧宝,我坐那个车的时候,感觉很舒服,即使是开了将近十年之后,我坐在后面也会比较的舒服,但是这个车是新车,坐起来我觉得也会有点硬。

  主持人(梁洪):再听李楠评价一下科鲁兹。

  李楠:当时我们两个人试驾的时候我爱人没有开科鲁兹,是我开的。第一圈是销售带我试一圈,基本上把一些科鲁兹的性能,以及有一些什么特点,在第一圈的时候给我做了一些展示。当时我是试乘,我坐在后排感觉是座椅稍硬。两款车在价格区间上都是差不多的,而且两款车对速度和加速都是一样的,所以悬挂偏硬是因为路感比较强,如果悬挂软的话路感比较差,转弯侧倾比较大,但是就在我乘坐的时候,他们的销售在驾驶这辆车的时候特别展示了它的底盘,这是让我非常吃惊的一点。我不太清楚科鲁兹的底盘叫什么。当科鲁兹以差不多60、70公里的速度做一次急转弯的时候,车没有侧倾,非常的平顺。我爱人对急转弯会容易眩晕,但是她没有感觉到任何的眩晕,很平顺就过来了,这点让我非常吃惊。后来第二圈我试驾的,这款车起步可以像上期两位专家说的一样,科鲁兹1.8自动挡起步稍肉,可能跟自动挡所有的车都有这样的特性有关。起步以后,行驶到30、40迈中途加速的时候非常有力量,不用油门踩到底,让我感觉到如果现在路面有科鲁兹的朋友在开着它,我感觉他们是高兴的,这款车的刹车,能够60迈的速度急刹车,非常短的刹车距离,ABS当时就能感受到。

  主持人(梁洪):整体操控给你印象非常好。

  李楠:印象非常深,我想这也是它所说的驾驶乐趣体现就在这里。

  主持人(梁洪):我们听过了李楠和他的爱人试驾两部车之后的基本感觉之后,我觉得在这里有必要把他们俩买车的目的再给大家做一个阐述。

  我们看到他们俩写的博客的时候,发现他们俩要求比较多。这车既要空间大,因为他们很快要小宝宝,如果再加上父母出去空间有要求。动力,李楠本身开过的车比较多,对操控也有要求。同时对内饰、外观都有要求,总体各个方面他们都有自己的看法和要求,希望能够挑选到一个尽可能完美的车型。

  下来我们要请出今天节目经销商的代表,听听他们怎样推介和介绍这两部车。首先介绍的是东风本田经销商代表乔森,您好!

  乔森: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东风本田北京经销店的销售经理,我叫乔森。

  主持人(梁洪):刚才针对他俩所谈到,对CIVIC试驾突出的一个印象,后排空间比较拥挤,你对这一点有什么可说的。比如他们俩很快要小宝宝,再加上父母和保姆,后备厢放很多东西会不会有些局促?

  乔森:这款车从设计角度来说是轿跑车设计,车型是流线型设计,风阻技术达到了0.29,我们追求流线型牺牲了后部的一些,比如像车的高度。刚才李楠爱人说了后部空间坐的有些局促,其实后备空间,我们的座椅做了下沉设计,而且可以折叠,一般我们坐后排座椅都不会直立坐着,都是稍微有点仰坐,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刚才您说了要小宝宝,因为小宝宝肯定不会放在前排座椅上,后排座椅都有专门的儿童座椅,也有固定的安装位置,这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梁洪):两位坐在后排座椅的时候有没有调一下,后排座椅能调吗,自己有没有感觉一下?

  李楠夫人:好像没有,当时试乘试驾路程比较短,我们各方面都要看,所以把这个调座椅给忽略了。

  乔森:思域还有一个非常独特的设计,思域的后排地板是非常平整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桑之未)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