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5年投放中国30款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9:59  北京商报

  虽然在美国本土通用汽车将减少品牌和车型的数量,产品线也会做出一定的调整,车型将从48种减少到34种,但对于中国市场,通用的新车计划却有增无减。通用汽车中国区总裁甘文维说,通用计划用5年时间在中国投放30款新车型,未来两年将在别克雪佛兰两品牌下分别引入5款新车。

  “通用在中国的最大资源是拥有泛亚中心,这使我们不仅可以引入,也可以研发适合中国的产品。未来引入的30款新车,通用将和泛亚设计中心合作进行。”6月1日晚,通用汽车正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尽管通用中国第一时间就发表声明称,通用在华一切业务均无实质性影响。但是甘文维第二天还是通过电话会议,以最快的速度与全国媒体沟通,并表示,通用在中国未来的产品规划及技术研发方面不会发生任何改变,我们仍将继续通过利用全球技术资源来实现通用在中国今后5年的规划。

  出于合资企业对研发能力的担忧,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拥有旗下全部的产品技术,也就是说通用将会充分利用全球的技术资源来实现在中国今后5年的规划。同时,还会得到来自在华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支持。”

  对于通用在华计划新增的合资项目,甘文维表示, 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战略保持不变,并将继续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可持续发展。“通用与一汽双方正在紧密地协商商用车的合资项目,但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细节可以透露。”他同时强调,“随着通用汽车在国内销量的增长,我们会在未来5年内新增一个工厂。目前刚在沈阳设立了一家工厂,有能力在短期内设立新厂,提升产能”。他说。

  数据显示,1-5月,通用在中国的销量提升了33.8%,实现了671148辆的销售成绩;5月份更是创造了单月销量历史新高,达到了156363辆,同比增长75%。甘文维对此销售业绩非常满意。“销售势头的良好,通用不排除在今年提升在中国的销售目标,让5年在中国销售200万辆的目标有了个不错的开局。”甘文维说。商报记者 蓝朝晖

  -相关新闻

  上海通用经销商未受影响

  6月3日,记者走进一家上海通用4S经销店,该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几乎所有的顾客进门都会问通用是否会继续经营。“消费者提出疑问也是对通用品牌的爱护,在得到上海通用未受影响的答复后,他们并未对购车计划或者对售后的维修保养表示担忧。”该人士透露说。“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一位因通用的原因要求退车的客户。”

  记者在上海通用雪佛兰4S店同样看到了这样的场景,雪佛兰新上市的科鲁兹供不应求,甚至连展车都被抢购一空。一家雪佛兰4S店的销售经理表示,在四五月份,诸多媒体都报道了通用重建的相关信息,但是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都达到了新高,这充分表明了中国消费者对通用汽车产品的信心。

  不过,欧宝的经销商却并不乐观,欧宝被收购的消息让经销商没了底。“现在还是正常经营,但有消息称欧宝可能不会再引进到中国。”一家欧宝的经销商说。

  据了解,欧宝品牌在中国由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代理,通用中国做出欧宝将会保持产品阵容的承诺,并表示继续引进适合中国市场的欧宝产品。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