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重组车型篇:百年回首 经典永恒(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8:22  新京报

  1959年 El Dorado敞篷

  如果说要在整个美国汽车制造史上寻找一款最能代表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黄金一代”的车型,那非1959款的凯迪拉克El Dorado敞篷莫属,而且是粉色的车型!El Dorado敞篷车型的尾部最能吸引人,这是一个集时尚、叛逆、科幻、摇滚于一体的产物,猫王、玛丽莲·梦露都是这款车的“粉丝”。

  也许今天你还能在电影、MTV、怀旧酒吧里看到这款车标志性的火箭尾翼设计,但当埃尔多拉多那宽大、奢侈、夸张、唯美的车身出现在今人面前时,却很难有人能鼓起勇气去驾驶它。确实El Dorado只代表也只属于美国的“黄金年代”。

  1953年 Corvette

  1950年的美国并没有一款大马力两座跑车,1951年,哈里·厄尔在上大学的儿子杰瑞对美洲虎跑车非常执迷,厄尔于是花大力气来研究这种车型最终厄尔认定美国也需要两座跑车。1953年纽约车展通用的跑车正式展出,它就是今日声名显赫的Corvette。初期通用只生产了300辆,并没有打算大动干戈,但随后福特凭借雷鸟车型发起了挑战,这才使Corvette这一经典延续至今。如今的Corvette已经成为美国精神中不可或缺的象征物,Corvette跑车也已经在世界高级跑车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1963年 别克Riviera

  Riviera一词最早出现在1949年,是别克用来形容一种双门无柱硬顶的车身设计风格的,这种风格在接下来的30年里一直大行其道,当时的广告说这种风格“相当时髦”。1963年,Riviera正式作为独立名称,冠以一款与众不同的强调操控的舒适豪华车型。比起其他的别克车,Riviera尺寸略小,1900公斤的重量也略轻,装备6.5L和6.9L两款V8发动机。Riviera如今已经成为了别克历史中最重要的车型,不少美国人认为这款车是别克的象征,是美国车的象征。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别克Riviera概念车在2008年发布,它的设计团队来自中国,即上海泛亚。

  1966年 Camaro

  “Camaro”到底是指什么?据说———是一种专吃野马的凶猛小野兽。实际上通用推出这款车型的目的就是为了和福特非常成功的小型跑车野马相竞争。

  1966年9月12日,第一代雪佛兰Camaro的样车在洛杉矶亮相,第一代车型上市后的三年内,极受欢迎的Camaro就卖出了69万辆。此后Camaro这一车系便被保存下来,断断续续地生产了下去。动画电影《变形金刚》中进化前的“大黄蜂”,是Camaro的第二代产品,而进化后即将在中国销售的“大黄蜂”,则是最新的第五代产品。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