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重组中国篇:通用命运与中国市场紧密相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8:22  新京报

  通用重组中国篇:通用命运与中国市场紧密相连

  通用汽车公司进入中国已超过80年。按照通用汽车的说法,其在中国的发展愿景是:携手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最佳参与者和支持者。

  自1997年重返中国以来,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超过了500万。今年前四个月,通用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占有率超过13%。通用汽车对促进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与发展的贡献毋庸置疑,其中国业务也已经覆盖了中国整个汽车产业价值链。

  20世纪20年代·结缘

  通用汽车来到中国

  1920年,通用汽车出口部门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设立了第一个远东分支机构。两年后,通用将其在马尼拉的分部迁到了上海。通用与中国从此结下了良缘。1929年,通用中国公司在上海成立,同时在沈阳设立了一个分部。通用在中国的业务发展迅速。

  至二十世纪三十年代,通用的别克品牌已闻名上海等国内经济发达的城市,从孙中山到周恩来,许多的政商界要员都以别克汽车作为专属座驾。当时,在中国道路上行驶的每六辆汽车中就有一辆是别克车。

  20世纪70年代·梦想

  首次提出“合资公司”概念

  1978年,通用汽车率团来华,与时任第三汽车制造厂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重型汽车厂筹备处负责人的李岚清进行沟通洽谈,“首次提出了‘Joint Venture(合资企业)’的概念。该次洽谈的简报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邓小平在简报上关于通用汽车建议搞合资经营的内容旁,批示“合资经营可以办”,指出了我国利用外资的道路。”

  这种新的经济形式在此后的30多年中得到蓬勃发展。目前,中国合资企业已近30万家。

  20世纪90年代·梦想成真

  重返中国 建立中国根据地

  提出“合资企业”的概念近20年后,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合资梦想终于实现。1997年6月,通用汽车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签约成立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及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双方各持50%股份。通用成为第一家在华同时成立汽车整车合资公司和汽车技术研发公司的跨国汽车企业。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