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酝酿全新小型车计划 上海通用小车入美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8: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关囡)由于遭到抵制,此前制订的由上海通用生产并向美国出口小型车(subcompacts)的计划已经宣告失败。为此,已处在破产边缘的通用正酝酿全新小型车计划。通用近日宣布,在2013年前,将向美国市场投放一款本土生产的全新小车。

  投产新型小车的决议已经由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同意,UAW近日已和通用就再度降低工人劳动成本达成协议。通用将这款小车定位为B级,很可能是雪佛兰Spark或下一代雪佛兰Aveo的新版本,这款车将在通用此前已准备关闭的工厂重新整理投产。

  作为UAW让步的条件之一,UAW主席Ron Gettelfinger表示,通用已经同意不会从中国进口车型到美国市场,而是继续在美国本地生产和销售。此前,通用已对外声称有计划从中国引入部分在产车型,计划将由2010年开始。

  显而易见,通用作出这个决定是基于近期奥巴马刚刚制定的更为严苛的新燃油经济性标准,这一标准要求乘用车的燃油经济性由现在的27.5提升到42mpg,通用为此不得不在节能减排上更下工夫。

  通用CEO韩德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款车所在的细分市场,今时和未来都非常重要,并且充满挑战。在本土生产的情况下,既要保证有价格竞争力,还要考虑到成本利润,需要极大地努力,但我们必须去做。”

  通用方面称,重新启用的小型车工厂可达到年产16万辆的生产能力。但是通用拒绝回答将在哪家工厂生产,或者将推出哪款车型。美国汽车界评论人士认为,问题的关键是车型的成本控制,在美国本土生产的小型车很难达到和中国产一样的低成本。

    >>>点击进入相关汽车论坛-----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