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破产保护 成都人照样排队买通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9: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调查显示:通用“破产”,成都甚至全川的销量不降反升,个别品牌增幅达50%以上

  通用汽车于6月1日正式申请破产保护,通用中国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这对通用在华一切业务均无实质性影响。本报记者在走访成都地区的通用汽车经销商时也发现,通用旗下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欧宝、萨博等主力品牌,在成都甚至全川的销售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反而同比增长了20%以上,个别品牌甚至增幅达到50%以上。

  销量不减反升 增长至少20%

  “今年1-5月,别克品牌在四川的销售水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以上;仅5月,同比增长达到了30%。”港宏汽车副总裁兼别克总经理谭红岗坦告诉记者。据建国雪佛兰销售经理介绍,4、5月份,每天的平均来店量为28-33批次客户,比往年同期的最高26批次明显增加了很多。

  “新车型科鲁兹仅5月份就卖了100多台。”在全国经销商中稳坐亚军宝座的灵通雪佛兰总经理卢泽军表示,今年1-5月,该店完成销量1000多台,平均每个月达300台以上(不含乐驰)。在新东信凯迪拉克总经理黄迅的眼中,通用申请破产保护是重建“新通用”的一桩好事。“新东信销量不仅没受影响,还同比增加20%以上,不少车型供不应求。以CTS豪华运动型轿车为例,以往只需等十几天提现车,现在要等2个月左右。”黄迅解释,“一个原因是销量好,超出了厂商年初的预期,另一个是凯迪拉克进口车是通过水运运输的,周期较长。”

  通用旗下的萨博和欧宝,今年前五月在川表现也不错。据城市车辆董事长赵宏介绍,“欧宝前五月在川增长了50%以上,现在已经有订单排到了10月份以后。”

  车价坚挺 订车要排队

  据了解,通用旗下的几大主力品牌在四川地区不仅价格坚挺,而且一些新车型都按厂家指导价销售,一些改款新车比老款车型的价格还有所上涨。比如,科鲁兹目前没有价格优惠,订车还需要排队;新乐风的价格较老款提高了2000-3000元等。

  据了解,通用旗下的后续新车将不断面世。别克新君越将在下半年面世。明年6月,将有新萨博9-3、新萨博9-5面世;明年11月,将有新萨博9-7上市。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计划在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据介绍,在未来5年内,通用汽车将引入中国30款以上新车型。对于四川地区的销量增长带来的供货不足问题,目厂商也正在积极的协调中。预计从6月份开始,供货量将走入正常。

  进口车货源有保证

  记者也了解到,通用旗下的不少进口车型的货源均有保证。今年初,通用汽车就为中国市场准备了3300台的别克昂科雷,到目前为止,这个目标并没有减少。而雪佛兰科帕奇是通用汽车在韩国的工厂生产并进口到中国的,因此,也不存在货源的问题。凯迪拉克的订单也是在年初就准备好了的,美国本土有两个专门生产凯迪拉克的工厂保证中国市场供应。对于萨博和欧宝,赵宏表示,“通用的破产保护对于其旗下的任何一个品牌和产品来说,都没有什么影响,货源供应和售后服务都将和原来的服务保持一致。”记者 张欣男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