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民企娶悍马9月“完婚” 渝企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4:01  重庆商报

  渝企说法

  尹明善:具有超常思维

  “我今天一早就看到这个消息,确实很劲爆。”昨日,重庆力帆集团掌门人尹明善表示,此前并未和腾中重工有过业务接触,很佩服该企业老板的勇气与胆识,在全球发展节能环保轿车的大潮下,敢接下悍马这样的“油老虎”,“具有超常思维”。

  渝企海外并购忌盲目跟风

  “我看到报道中说,收购后悍马将继续维持其位于美国的总部及营运,并继续由通用代工生产,美国的工会势力如此强大,工人福利很高,和中国完全不一样,上汽收购韩国双龙失败,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尹明善说,重庆企业参与海外并购一定要慎重,切不可盲目跟风,“力帆正在做上市前期准备,暂时没有收购计划”。

  长安汽车CEO张宝林昨日表示,长安汽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小排量环保型汽车发展,对高油耗的悍马品牌不感兴趣,“它不符合我们公司的发展战略”。张宝林表示,2009年长安也会有一系列的收购动作,但具体详情还不到透露时间。

  前5月重庆卖出十多辆悍马

  “重庆的民营老板非常多,也大多都有收藏名车的爱好。”重庆唯一的悍马经销商——重庆升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悍马在重庆市场前景非常好,仅今年一季度就卖出了十多辆,5月份也卖了3台,总价值接近2000万元。

  杨先生表示,目前重庆范围内悍马保有量在120台以上,最贵的200多万,是地产业某老板的座驾。“重庆大多数悍马价位在100多万,消费人群都是些地产、煤炭、摩托车行业的有钱老板。”

  腾中在渝参与建设3座大桥

  记者昨日了解到,腾中重工在重庆渝北龙溪设有办事处。“我也是今天看新闻才知道公司要收购悍马,此前并不知道公司会有这么大的动作。”腾中重工重庆办事处负责人龚先生表示,腾中在重庆主要从事特种车辆、轨道交通、桥梁等领域的工作,“世界第一拱桥——朝天门大桥上的支座,就是我们提供的,另外还有石板坡、菜园坝长江大桥,我们都参与了。”记者 杨雪峰

  相关链接

  腾中重工是“何方神圣”?

  腾中重工到底是“何方神圣”,又有怎样的实力去“搞定”悍马。

  根据各方资料显示,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原为四川腾中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5年1月,于2008年1月更名为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由四川省成都市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腾中重工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在全国各地拥有众多销售和服务中心,涉足特种车辆、道桥构件、建筑机械、新能源、石化设备产业的现代重工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成都,拥有多个生产园区。公司全部占地面积1525亩,厂房面积233000㎡。现有员工4800余人。

  据了解,四川腾中重工法人代表叫陈实,和通用中国副总裁陈实同名同姓,两人都为各自的企业服务多年。

  除署名外综合新华社、成都商报等

悍马H2

  悍马历史车型盘点

  -悍马H1

  性能参数:排量(5967mL);最高车速(134km/h);油耗(16L/100km)。

  -悍马H2

  性能参数:最高车速(180km/h); 平均油耗(22L/100km );发动机型式(Vortcc6000 V8 OHV 32气门汽油发动机);排量(5967mL)。

  -悍马H3

  性能参数:排放标准(欧4);燃料种类(97号以上无铅汽油); 发动机型式(3.5L DOHC双顶凸轮轴);排量(3500mL)。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悍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