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媒体:难抵吸引力 中国左手国债右手悍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3: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路透社网站6月3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在美国政府将大量国债出售给中国之后,目前通用汽车旗下悍马品牌也将打包卖给中国。很难想象曾作为美国军用越野车的悍马品牌从此将由中国新一代富人经营。

  总结来说,这真是一笔奇怪的收购协议。从目前披露的交易细节来看,通用汽车将继续在美国工厂生产悍马车型,同时中国四川腾中重工将获得悍马品牌的所有权益,以及在北美或者其他地区销售悍马品牌车型的权利。

  《福布斯》杂志撰文表示此交易将导致一些问题,并分析称作为没有明显汽车业经验的企业,腾中重工在成功吸收悍马品牌方面面临巨大挑战。而我认为该交易对通用乃至美国都具有重大意义。悍马可以说是最具美国特征的品牌,在国际市场上也具有很高知名度。去年,我就表明出售悍马品牌对于通用汽车来说完全是一个错误,因为悍马是通用在对外宣传其核心品牌时最该突出的重点。

  另外,中国新兴汽车产业的发展目前看来有些自相矛盾。一方面,中国政府表明其对于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以及电池技术的重视,并推出相关政策力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而另一方面,中国企业投资悍马品牌,这一品牌的目标消费群为上层社会中产阶级。而这些消费者并不想要驾驶新能源车型,即使是由风能作为驱动力的电动车型。

  目前,中美两国政府的关系亦敌亦友,时不时会有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出现。在此背景下,很难想象中国企业将经营曾作为美国精神象征的悍马品牌。不过,基于悍马品牌的强大吸引力,中国企业想拥有这一品牌的心态也就不难理解了。(编译:路宁宁)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