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助推 全球汽车版图重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0: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金融危机助推 全球汽车版图重划

  法国雷诺已经与通用就通过其土星(Saturn)品牌经销商出售汽车事宜展开磋商,中国吉利汽车已经递交竞标,欲收购通用汽车旗下萨博品牌,而菲亚特则同时将手伸向了萨博和欧宝品牌。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衰落将引发一场全球汽车业的广泛重组。

  美国调查公司CSM Worldwide副总裁迈克尔·罗宾纳特(Michael Robinet)表示,汽车业正在重新洗牌,而幕后推手就是金融危机。重组的汽车业将比5年前的状况有显著不同,其结果将是全球新版图的重新划分和构建。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近期围绕着美国汽车业品牌的这几起并购案表明,克莱斯勒、通用汽车这两大美国汽车巨头的倒下将会导致美国车企彻底退出欧洲,外国车企将会在美国市场获得立足点,还表明中国“雏鸟”级别的汽车企业也在迈开大步走出本国市场。

  市场低迷迫使汽车巨头出售旗下品牌自救,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沈骥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美国的汽车公司曾收购了很多品牌,像萨博、沃尔沃等等,但战线太长,生产的汽车品种太多,现在只好一个一个卖掉,从过去的市场退出来。在一年之内失去两个重要头衔,美国汽车业的沦落可见一斑。

  世界第一的争夺固然值得关注,但是中国、韩国、印度车商等亚洲新兴势力的表现也撬动了世界汽车业多年来的格局。尤其是在新能源、新技术的潮流影响下,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新技术、新能源汽车企业,已经突显出引领未来全球汽车技术发展的端倪。在世界汽车发展的新阶段上,以此为契机,中国车企终于有机会能与老牌车企处于同一水平起跑线上,这也正是改变世界汽车版图的重要因素之一。 本报记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悍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