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中重工实际控制人李炎旗下公司本月香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0: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旗下公司本月香港上市

  李炎之前在媒体上极少露面,也从未在富豪榜上出现过。四川省工商联与李炎熟悉的人士透露,李炎为四川省工商联执委,自贡人,50多岁,产业在四川铺得很开,为人豪爽,早年以筑路发家,去年地震后李炎第一时间就捐款超过800万元。据说李炎个人还特别喜欢收藏,专门在成都城南修建了华通博物馆,为其私有文化产业。据了解,华通博物馆于2004年正式在成都市文化局登记注册并对外开放,其收藏主要为书画、瓷器、汉代陶石、彩陶等,藏品数量达3万余件。

  值得注意的是,李炎任董事长的全球第二大芒硝生产商“旭光资源”计划6月中旬在香港上市,6月1日已经在香港举行IPO路演,预计集资金额最多为14.8亿港元。中银国际、瑞士信贷及麦格理担任此次新股发行的全球协调人及簿记管理人。有资料显示,旭光资源是专门为在香港上市组建的,由几家在海外注册的公司控股。其中,李炎100%控股的公司Nice Ace Technology为旭光资源最大股东。芒硝即硫酸钠,俗称“元明粉”,可用于制药、纺织印染等数十个行业。中国芒硝储量占全世界的90%以上,四川则拥有国内45%左右储量。旭光资源掌控了川眉芒硝等四川芒硝生产企业。这也和上述龙潭工业区投资信息中所称的华通投资涉足基础化工原料等三大板块的消息相一致。据透露,旭光资源自去年4、5月已筹组上市,不料碰上四川大地震,令生产基地需作重新部署,其后一直拖延至今。据相关人士估计,若上市成功,加上旗下其余版块的资产,李炎身家应在数十亿。

  在李炎、陈实、华通控股、腾中重工之间到底存在着什么样的详细股权联系?记者昨天拨打李炎、陈实的手机,均告关机或跳转到秘书台。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悍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