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中重工看中的只是底盘而非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0:30  东方早报

  由于有上汽收购双龙失败案例的前车之鉴,业内人士对于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前景存在担忧。有汽车业内分析师认为,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看中的并不是悍马的品牌或者车型,而是悍马在高性能越野车方面的核心技术。

  腾中重工方面称,悍马将继续维持其于美国的总部及营运,并由现有的管理团队管理。业内人士质疑,这个通用玩不转的庞大包袱,腾中重工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来运营?悍马能否在中国人手中起死回生?而一旦经营不善,就会又步上汽收购双龙的后尘。也有人担忧,被中国企业收购后,悍马的品牌形象会受到影响。

  汽车分析师钟师认为,这次收购是民营企业收购国际整车品牌的一个良好开端。“作为一个高油耗、大体积车型的品牌,如果仅仅将悍马产品原封不动引入国内,是没有市场的。”钟师认为,“腾中重工真正看中的不是悍马的品牌和车型,而是它在高级重载越野车制造方面的技术,通过收购,腾中重工可以在悍马的底盘技术基础上,开发别的有市场需求的车型,例如军工、勘探等方面的特种车型。”

  对于悍马品牌来说,“情况不会比现在更坏,”钟师认为,腾中重工将在经营上保留悍马原有团队,只要能维持现状并加以改善就可以了。而如果悍马公司只是在资本上发生了改变,对于品牌形象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