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宝竞购截止菲亚特遇劲敌 克莱斯勒任命新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1: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因承诺不关闭工厂麦格纳国际收购计划被关注

  本报讯 (记者刘俊)在6月1日通用重组大限临近之际,通用欧洲发言人昨日说,欧宝已经吸引到3个潜在买家。据悉,这3个意向买家分别是意大利车企菲亚特、加拿大零部件企业麦格纳国际和总部位于比利时的投资企业RHJ。而另一方面,美国当局计划再向通用旗下金融公司注资75亿美元。

  被指引发裁员潮菲亚特忙辩护

  通用欧洲发言人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内和潜在买家等各方合作,敲定收购谅解备忘录条款。而据悉,德国当局也将在本周内开会讨论出售安排,预料整个过程会比较快。通用欧洲负责人上周说,如果没有贷款,在今年三季度欧宝资金链将断裂。

  现时欧宝在德国4个州有员工2.5万人,较倾向麦格纳国际的收购计划,因为它承诺不会关闭工厂。麦格纳想把欧宝打造成一家综合性车企,并直接对其供应零部件。

  由于被指收购后会导致欧洲失去1.8万个职位,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基翁内连日来忙于会晤工会和德国官员来“消毒”。他以参股克莱斯勒为例辩护说,欧洲汽车业的问题在于融合,无需采取如美国那样激烈的变革手段。

  欧宝在德国、英国、西班牙、比利时和波兰均设立生产厂。德国当局日前也在游说国有银行向欧宝“过桥贷款”上取得重大进展,贷款额约有10亿欧元规模。

  欧宝品牌最终花落谁家,预计要等到6月底才有定论。

  克莱斯勒昨宣布任命新主席

  通用汽车另一要变卖的品牌瑞典汽车萨博,也传来最新进展。萨博发言人说,有信心瑞典法庭将给它更多时间,目前该公司选定了3个意向买家,但暂时不会透露其身份,该收购有望在夏初敲定。

  按当地法庭早前决定,萨博重组原本周三届满,该公司已经申请延长期限。瑞典财经官员表示,如果萨博能定下买家,政府愿意提供贷款协助它重组。

  至于通用汽车本身,昨日传来美国财政部将很快宣布向其金融服务公司GMAC贷款75亿美元,以协助美国消费者能继续用车贷来购车,而最终的注资总额或超过120亿美元。

  已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克莱斯勒昨日宣布换帅。在给本报的声明中指出,基德将在重组完成后接替纳德利成为公司主席。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