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证实包括菲亚特在内三家公司竞购欧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9:30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 通用汽车公司欧洲业务部门昨日证实,目前已收到3家公司有关收购欧宝的要约。此前,德国联邦政府和银行商定了一个计划,愿充当桥梁作用筹资联手拯救欧宝,届时欧宝将得到15亿欧元的支持。

  通用欧洲部门发言人表示,竞购的三家公司分别是意大利菲亚特公司、加拿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麦格纳国际公司和比利时RHJ国际公司。

  菲亚特除计划收购欧宝外,还有意收购通用旗下另一品牌英国沃克斯豪尔。欧宝与沃克斯豪尔是通用汽车欧洲业务部门最核心的业务。

  在欧宝救援计划中,最主要的问题是如何分割通用和欧宝。德国经济部需要在本月27日前确定最终方案,否则将如其经济和技术部长古滕伯格所说,欧宝破产仍有可能。

  通用欧洲业务部高层曾表示,会以出售股权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完成对欧宝的重组,通用计划保留50%至75%的股份。(谢涛)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