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保时捷重启合并谈判 新公司将引海外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07:5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继上周末大众汽车公司叫停了与保时捷的合并谈判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大众表示已恢复与保时捷的合并谈判。此外,大众保时捷先后证实,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引入新的海外投资者,且将为其预留约30%的股权。

  恢复合并谈判的声明是在保时捷证实正在寻找海外投资者帮助偿还其债务的几小时后宣布的。德国大众汽车所在的下萨克森州州长克里斯蒂安·武尔夫表示,下萨克森州政府不会在合并后的新公司里追加投资,仍将保持目前20%的股权不变。新公司应有约30%的股权留给新的投资者。据德国媒体报道,新的几位投资者有可能来自阿拉伯国家。

  引入海外资本降低负债,被认为是撬动谈判僵局的关键因素。保时捷公司在去年增持大众股份至51%时欠下负债达到90亿欧元。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上周表示,保时捷必须在执行合并计划前降低自身的负债,大众公司不会出资解决保时捷汽车的债务问题。(梁静晶 尹蔚)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