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安德:品牌产品相互促进引领大众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9:50  新浪汽车
范安德:品牌产品相互促进引领大众快速发展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

  7月13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发布消息称,2009年1月至6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 - 大众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累计向客户交付的新车数量达到65.2222万辆(去年同期为53.1612 (参数配置 图库) 万辆),同比增长22.7%,创大众汽车集团在华销量的新高。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Dr. Winfried Vahland)乐观地预计:无论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是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今年下半年仍将保持旺销势头。同时,他还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将在下半年继续向中国市场投放全新产品。

  近日,范安德博士接受了新浪汽车独家专访,对目前业界和网友关注的话题与新浪汽车进行了交流。

  新浪汽车:大众汽车集团2009年上半年在华销量达到65万多辆,同比增长22.7%,您认为主要增长动力是什么?

  范安德:我认为,大众汽车集团能够取得这样令人满意的成绩首先应感谢中国政府在2009年1月发布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正如大家看到的,这一规划迅速为整个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了信心,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动力。尤其是其中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大大刺激了1.6升以下排量车型的市场增长。而大众汽车集团多年来一直重视小排量车型的研发和生产,并在中国市场投放了多款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显然,政府推出的调整振兴规划让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上半年的发展受益匪浅。

  另一方面,大众汽车集团取得的成绩也得益于我们一直以来对中国市场所抱有的高度信心以及我们对中国市场所做的长期承诺和不懈努力。2008年至今,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品牌、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投放了多款极富竞争力的新车型,比如朗逸 (参数配置 图库) 、新宝来 (参数配置 图库) ,全新A4L、晶锐 (参数配置 图库) 帕萨特 (参数配置 图库) 领驭和帕萨特新领驭。这些新车型在上市之后迅速取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为大众汽车集团在华销量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外,我认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公众心中形象的进一步提升也在销量上得以反馈。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向中国人民展示了与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相吻合的企业形象。尤其在盛会举办期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以及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全心投入与鼎力支持,更是在公众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2008“奥运年”过后的第一个半年,大众汽车集团便在中国取得创纪录的增长,我想这和企业形象的提升是密切相关的。

  我相信,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大众汽车集团会在下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新浪汽车:现在引领大众汽车在中国快速发展的是品牌还是产品技术?

  范安德:当然是两方面都有,事实上品牌和产品技术两者也是相互促进的。

  多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在中国形成了创新的、负责任的、可信赖的企业形象,我们也一直在通过各种努力来继续完善这些形象。从大众汽车集团近年来在中国业务的进展速度来看,这种努力获得了行业内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其次,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一直以高科技、绿色环保、安全、高质量的形象著称,随着消费者对汽车产品和汽车技术认识的提升,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和产品技术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钟爱。

  另一方面,我们通过不断向中国市场推出具有上述这些特征的产品——比如大众汽车品牌的迈腾 (参数配置 图库) 、帕萨特新领驭、尚酷;奥迪品牌的R8、A5、全新A4L;斯柯达品牌的明锐 (参数配置 图库) 、晶锐等等——这些新产品进一步提升了人们对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技术领先的形象认知。

  所以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业务的快速发展是靠品牌发展和产品技术发展两个层面共同引领的。

    更多精彩内容:

    范安德:新高尔夫1.4TSI速腾Tiguan和Q5年内上市

    范安德:大众汽车下半年仍能保证两位数增长

    范安德:新宝来朗逸的成功证明本土化战略明智

    范安德:新高尔夫速腾朗逸下半年匹配1.4TSI

    范安德:TSI+DSG动力总成将装备更多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