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万辆 大众实干通用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7:35  京华时报

  上海车展时正值全球金融危机,参展的跨国公司都很低调,只有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在车展前就频频曝光,高调宣布,5年后通用在中国产销200万辆。年初,大众也宣布了《大众中国2018规划》,力争用十年的努力达到年产销200万辆。濒临破产的通用中国新目标竟领先了大众5年,作秀作得也太有才了。

  大众董事长文德恩在车展上只开了一个小规模的媒体见面会。他谈到大众一季度全球的产销量,已经超过了竞争对手丰田。对通用中国的“叫板”,文德恩没有置评。业内人都知道,通用中国一贯把在柳州生产的五菱微面算作自家轿车的销量,其比例高达总销量的60%。

  大众不但是2008年全球唯一盈利的大厂商,2009年在中国,也创下一季度销售28.4万辆的历史最高纪录。中国已经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

  文德恩更愿意谈论大众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努力。尤其研发的小排量高效发动机,无论功率、油耗和技术先进性都超越了对手。文德恩告诉记者,他亲自试驾搭载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大众帕萨特B6,动力和操控都可以与传统大排量发动机媲美。问题是人们总觉得大排量发动机更有力,更有面子。文德恩说,不但在中国,在欧洲也是如此。要逐步改变这样的观念还要假以时日。

  文德恩说,早在2007年,大众就作出承诺,到2010年前通过“动力总成战略”把在中国生产的大众车型的整体油耗降低20%,并把小排量的发动机引进到中国来。他认为大众已经走到正确的道路上。大众的先行一步获得了回报,新发动机的投放正好满足了中国节能减排的政策法规;同时更多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到今年政府对小排量轿车的优惠政策。通过模块战略,无论大众、奥迪、斯柯达品牌都成为这一先进动力技术的受益者。

  对于达到200万辆目标尚有70万辆的缺口,大众中国CEO范安德补充道,去年上海大众购买了上汽南京工厂,今年一汽大众购买了一汽成都工厂。另外的产能来自内部,每年提高10%的产能。这样不用进行新投资,通过长春、上海、南京、成都四个现成的生产基地,200万辆年产目标就可以完成。李安定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