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卡车推网游 营销创新吸引120万玩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8:30  商用汽车新闻

  实习记者 李玲

  戴姆勒通过削减员工工资来压缩成本,沃尔沃则开辟了一种省钱的营销模式。近日,升级版沃尔沃卡车游戏正式上线。游戏推出近两个月,已吸引了12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玩家。

  2009 年1月, 伴随着沃尔沃FH16 700卡车的上市,沃尔沃卡车公司设立游戏网站strongesttruck.com,推出FH16700 卡车游戏。该游戏共有6种语言,玩家可在网站上设计、驾驶卡车争夺奖品。每两个星期将决出1 名获胜者,奖品是沃尔沃FH16 收藏版皮夹克。

  沃尔沃卡车的数字媒体传播战略专家尼古拉斯? 赫曼逊说:“游戏上线两个月达到120 万的访问量,这是一个很惊人的数字,也就是说平均每位访问者要玩4个小时。”

  尼古拉斯? 赫曼逊表示,该游戏最大的特点就是为玩家提供充分发挥创造力的机会,他们可以根据游戏提供的材料设计自己喜欢的卡车版本。一些游戏爱好者甚至根据比赛情况自己制作短片, 并上传到YouTube 视频网站上。

  “这是我见过的最成功的网络游戏。”该游戏的研发公司Muskedunder 的玛格纳斯? 阿尔姆认为:“我在全球推出了好几个网络游戏,但是都没有这个游戏的效果好。”人们在博客和论坛里讨论该游戏,为其赚取了不少的人气,超过650 家独立的游戏门户网站自愿为它做推广。

  值得注意的是,该游戏被认为是一种自我营销手段。沃尔沃FH16 700 卡车通过这个游戏为人们所熟知,而公司也不需要支付广告费用。“如果要达到同样的效果,在媒体这一块就要花费数10 万欧元的成本。”瑞典媒体机构——克拉瑞典AB 公司的高级客户经理约翰? 斯蒂恩说。

  据了解,该游戏的受众远远超出传统的目标群体如卡车车主和司机,凭借此沃尔沃卡车赢得了新的受众群体。通过这个游戏,这些受众拥有了驾驶沃尔沃品牌卡车的经验,并且对该公司和产品的了解更深入。

  升级后的strongestruck.com现在已经上线,应大多数玩家的要求,升级版游戏采用新的环境,并设计引人入胜的新的驾驶任务。比赛将持续到5月底。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