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菱汽车刘汉如:市场环境越来越有利于商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7:57  商用汽车新闻

  记者 余春瑜

  刚见面,《商用汽车新闻》记者还没来得及提问,华菱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就先发问了:“看了展车有什么感觉?觉得这几辆卡车怎样?”

  对于参展的5款车型,刘汉如感觉很好,在他看来,华菱重卡一直都走在行业最前沿。从配置上看是如此,比如参展的一款6×4高顶牵引车,匹配了康明斯ISZ425 40发动机,功率达到400多马力,“这款13升发动机达到了国Ⅳ排放。还采用ZF变速器轮边减速桥,配置都是比较高的。”刘汉如介绍道。

华菱星凯马高顶牵引车

  《商用汽车新闻》:我们注意到,参展的星凯马都用上了华菱自己生产的车桥,华菱车桥以什么产品为主?

  刘汉如:我们现在以生产轮边减速桥为主。国内重卡主要还是配装斯太尔桥、奔驰桥的多一些,这些现在我们都可以生产。我们还打算和阿文美驰合作,在国内生产阿文美驰桥。好马要配好鞍,华菱有了自己的车桥,可以说,底盘系统和驾驶室能够完美地匹配起来了。

  《商用汽车新闻》:华菱有没有推AMT重卡的打算?

  刘汉如:据我了解,法士特的AMT产品很快就要出来了,会装配在我们的产品上。另外,法士特下半年还将推出新品重型变速器,12挡、16挡重型变速器,也会配装到我们的产品上。

  虽然如此,我认为目前AMT重卡更多是一种概念炒作。自卸车没有必要装,而现在12挡、16挡变速器在物流车上用得很好。

  但其他企业有了,我们不能没有,华菱下半年就会推出AMT重卡,主要配装法士特AMT产品。

  《商用汽车新闻》:目前,华菱销售情况如何?您怎么看下半年的市场走向?

  刘汉如:我预计,今年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好,明年会比今年好。从种种迹象看,市场环境越来越有利于商用车。首先,共轨系统的价格会降低,EGR的推出,改变了共轨系统垄断的局面。其次,估计国家会在二季度出台一些鼓励政策。毕竟商用车下滑得最厉害,有的企业第一季度下滑了40%~50%。3月刚好点,从4月的情况来看,大部分企业又往下走了。

  华菱还可以,比较平稳,但销量同比也下滑了10%。目前星马专用车发展得很好,搅拌车、散装水泥车的销售都不错,现在厂里的工人礼拜天都不能休息,要加班生产。下半年华菱的销量会比上半年有所增加。我们现在有车桥的资源,去年我们没有车桥,结果抢资源抢不过人家,产品不是卖不掉,而是做不出来。而今年什么都不缺,就缺订单。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