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祁玉民:汽车界的重组传言像娱乐圈的绯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0:58  中国青年报

  “你是不是说,我最近的声音不大了,所以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卖得不好了。”总有惊人之语的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调侃说。2006年春节前后,从大连市副市长走马上任华晨掌舵人的祁玉民是当年汽车圈的明星。在人事复杂、业绩低迷的华晨汽车,祁玉民展开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并以在媒体面前敢说话著称。

  骏捷上市一炮打响,让华晨步入快速上升通道。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祁玉民的声音越来越少,骏捷销售业绩逐渐下滑,倘若不是后续车型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逐渐打开销量,华晨汽车的销售报表就更加难看。对此,祁玉民解释说:“当时说的多是因为没办法,华晨处于非常时期,我不说不行。”他认为,骏捷这款车型上市导入期长达16个月,消费者期待了太长时间,开始的销量超过了这款车本身的市场能量,现在有所下滑属于正常。

  对于坊间关于华晨与国内其他公司的重组传言,祁玉民说:“汽车界的重组传言像娱乐圈的绯闻,多数没有实质的进展。”他认为,重组整合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但现在推行是不是时机还需要思考。

  “要推进重组,我希望要干就大干,中国最后剩下5家乘用车企业就足够了。”祁玉民说,对于汽车重组,现在不在于说什么,而在于做什么;不在于想干什么,而在于能干什么。中国多数省份都有汽车企业,上马这么多汽车项目原因是为了平衡区域之间的利益。推进汽车业的重组是要向这种利益挑战,这比想象中要难得多。

  祁玉民认为,目前奇瑞、吉利几家“小企业干得不错”,国有大型汽车企业还需要加把劲。现阶段,把自主品牌做强做大是第一目标。他说:“我从不参加论坛、研讨会,因为中国汽车业现在需要研讨的话题不多,就剩下实践了。”本报记者 武卫强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