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副总任勇:心里暗喜 也不敢说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0:48  中国青年报

  在记者眼里,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是一员福将,原因除业绩出众外,更有其个人的谦和。他总是那样微笑着面对你,任何提问都不会搪塞,更无外交辞令,朴实的言谈中常在不经意间迸射出睿智的火花。

  上海车展前夕,新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发布会后,记者专访了任勇。他介绍,今年一季度东风日产实现了9.5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29%,远远高于行业增幅。他说:“现在,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都在想办法提高产量。老轩逸销售断货后,积累了很多新的订单。目前不是期望销售多少,而是我们能生产多少来满足市场需求。”

  2008年,在整体市场环境不断恶化的背景下,东风日产以35.4万辆的成绩,在销售排名前十位厂家中唯一超额完成年初的预定目标。300多家经销商盈利逆势上扬,盈利水平行业排名第三。2009年,他们确立了销售38.8万辆,增长10%的目标,用任勇的话说,是一种谨慎乐观的态度,“年初,最乐观的预测是增长5%,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是一定要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还是比较积极的。”任勇说。

  记者问,东风日产一季度销售增长了29%,今年没有全新车型,目标制定得也不高,是不是感觉压力不大,是不是可以判断今年车市的走势不错?任勇说:“一季度的销售成绩的确高于预期,就此能否判断全年的走势不好说。我心里暗喜,也不敢说出来。”

  他说,做企业永远都应该是如履薄冰的态度。现在,还要预防全球金融形势的进一步恶化,一定要去做不好的打算,要把该做的事情做到家。在这个情况下,“我们要以谨慎乐观的态度处理我们未来的每一个计划,不要放掉任何一个机会。我们要通过渠道网络的合理发展,通过提高经销商的管理水平,以及内部的持续改善换取更多的价值,我们希望今年进步更快一点。”

  任勇说,他们希望通过对已经上市产品的调查,来挖掘消费者的期待到底还有哪些,就像新轩逸一样。他们通过调查发现,消费者对这个车型的诉求既要彰显个性,又要功能完备。改进后的新轩逸在外观上更大气、优雅,空间更多,配置了日产最先进的2.0升发动机,产品定位为“旗舰家轿”,希望带给客户自豪感和满足感。

  “去年投产了4款新车: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天籁、骊威劲锐版和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对这些新车,我们要百般呵护,增加它们的销量,要切实把它们推广出去,让这些产品能真正得到消费者的喜爱。”任勇说,在“最保值的二手车”调研中轩逸目前是第一名,颐达、骐达每月销量还在增长,“在这样的呵护下,我们希望每一款产品都能深入到消费者心里去,我们没觉得一定有新车才可以发展”。

  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了“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主张,希望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移动生活的品牌愿景。为达成这一愿景,今年他们制定了“舒心驾乘、放心品质、感心服务”的三维价值体系。任勇说:“我们致力于实现品牌‘三大价值’,希望东风日产这个品牌确实能够落地生根,能够以品牌战略推动全车系的市场表现。”本报记者 武卫强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