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将与上海大众进行本地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0:40  中国青年报

  斯柯达昊锐的中国首发,在斯柯达销售与市场董事弗雷德·开普勒看来,是一件比全球首发还要重要的大事。今年第一季度,仅凭上海大众明锐和晶锐两款车,中国就成为斯柯达品牌全球最大的市场。正因为如此,斯柯达不假思索地将其旗舰车型昊锐交给了上海大众,他们相信,凭借上海大众高超的营销能力,昊锐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在上海车展上,开普勒接受了中国青年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告诉记者,相比全球其他市场,在产品战略方面,斯柯达会特别考虑中国市场的需求,有很多针对中国市场的战略正在研究部署当中。“不管有没有金融危机,我们都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因为中国市场是增长最快、潜力最大的。如果单单从今天的市场来看,已经是全球最好的。”

  正是因为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激发了开普勒的灵感,他认为,为中国市场专门开发车型,也未尝不可。“上海大众有实力强大的技术中心,我们公司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可以为上海大众带来更多关于斯柯达的专业知识,并对本地市场做出深入的调研。我们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车明锐是在捷克研发的,希望以后有更多本地研发的产品与中国消费者分享。”

  对于斯柯达是否会将所有车型引入中国,开普勒认为,目前还没有这个必要,比如ROOMSTER车型的引入条件就不够成熟。“需要强调的是,我们并不会因此放弃对中国市场的未来计划,别忘了,我们还有实力强大的上海大众技术中心,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虽然说技术的概念可能是一样的,但会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

  “就拿明锐为例,在外观上与欧洲的车型是差不多的,但在内部设计上,则融合了很多中国特别的审美需求,每一款车的引入都会有量身订做的特别考虑。”开普勒表示,斯柯达的质量是在高端产品段上,比如昊锐和明锐的定位是不一样的,但它们都是品质最好的车,不论在什么市场区间,这个原则是不变的。“我们对于大众资源的分享也是成功的,包括大众的资源和上海大众的资源,包括产品研发能力、发动机、配件各个方面都能实现共享。这也是作为一个大集团成员的好处,可以从集团资源中受益。”

  在过去的两年里,斯柯达的销售网络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在中国已经有超过200家的经销商了,但还是在不断扩展之中。“对于这些加盟的经销商来说,我们的品牌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现在尽管有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我们还是收到全中国很多经销商的申请,他们都想加入到我们经销商的网络当中来。当然,我们还会只选择其中最好的,就像我们以往的战略一样。”

  开普勒表示,作为斯柯达的旗舰车型,昊锐在中国和欧洲的客户是差不多的。在欧洲,昊锐是年轻人喜爱的家庭用车,也可以作为公商务用车,而中国客户的年龄群应该稍微年轻一些。

  “斯柯达针对的是喜欢追求高技术、高质量的客户,不仅在欧洲如此,在中国也是如此。当然在定价方面,斯柯达也会给客户带来很高的价值。谈到我们品牌的价值,就是‘睿智、魅力、奉献’,这是欧洲的市场价值定位,在中国也是如此。”开普勒如是说。本报记者 王超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