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销售副总王建均:比亚迪不断在做"证明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0:53  中国青年报

  年初比亚迪高调宣称今年销量目标翻番,将达到40万辆时,所有人都笑了。这个汽车圈里的“小弟”,不仅初生牛犊不怕虎,而且还想把虎一口吃到肚子里去。有人质疑吉利25%的增幅目标,却没有人愿意评论增幅高达100%的比亚迪,好像谈论这么“不靠谱”的企业,就会显得自己很没品位,很不靠谱。

  但是,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数据出来后,所有人都傻了眼,比亚迪却笑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一季度比亚迪的销量达到7.78万辆,同比增长近一倍,旗下F3的销量就达到4.78万辆,荣登单一车型销量王宝座。业内人士分析,按照比亚迪一季度的销售情况和发展势头,今年还真有可能实现40万辆的销量目标,相比之下,一些对今年市场估计保守的企业则吃尽苦头,眼睁睁看着赚钱的机会溜走。真是应了中国那句老话:“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

  “比亚迪是一个不断在做‘证明题’的企业。与其它企业不同的是,我们信奉的是少说多做,最重要的是把产品做出来,做好。”比亚迪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作为中国最年轻的汽车企业,我们的理念是精耕细作,做好每一款车型。目前,我们也推出了中高端的F6,而且市场表现良好。可以说,F6是一款完全可以与合资品牌抗衡的车型,已经在中高端市场占领了自己的位置。

  对于比亚迪来说,值得庆祝的不仅是销量的增长,还包括政府对自主品牌、小排量和新能源汽车的关注,以及政策上的倾斜。作为一家主要生产小排量车的自主品牌企业,比亚迪快速增长的势头,已经成为当下汽车产业振兴政策的最好诠释。而与其它自主品牌汽车相比,比亚迪还有自己的独特优势——电动汽车。

  做电池起家的比亚迪,去年就推出一款F3DM双模电动车,今年还将推出纯电动车E6等。可以说,F3DM双模电动车的推出,已经让比亚迪在新能源车领域抢占了先机。随着工信部、科技部对电动车的不断重视,比亚迪毋庸置疑将成为先行者,分食这块市场的“蛋糕”。可以说,比亚迪近些年来的发展,就像摸到了“同花顺”,不仅要看实力,还要看运气。

  本届车展,比亚迪带来了F系列、S系列、M系列、DM双模电动车和纯电动车共五个系列的九款产品,包括F3、F0、F6、F3R、纯电动车E6、S8、M6等。据悉,比亚迪今年将推出5款车型,这些车型上市后,比亚迪的车型将覆盖完成从A00级到B级、SUV和MPV车型的全面布局,确保今年顺利完成40万辆的目标。

  “比亚迪的目标是2015年,做到‘中国第一’,2025年成为‘全球第一’的汽车生产企业。”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总是语出惊人。这样的狂言,目前看完全“不靠谱”,但谁又知道,多年后这样的预言会不会变成现实呢?

  记:在不久前日产与工信部合办的“电动车发展论坛”上为什么没有比亚迪的身影?

  王:作为企业,我们的任务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让政府去挑选,遵守政府的规定。据我所知,并不单单是比亚迪一家没有参加这个论坛。

  记:听说大众汽车有意在电动车方面跟我们进行合作,有这回事吗?

  王:我们的镍电池占国际份额的60%,有绝对的定价权;锂电池也占到全球市场30%的份额,是第二大的锂电池生产厂商;现在我们用于电动车的铁电池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我们的平台是开放的,任何形式的合作都可以探讨。

  记:能不能正面回答,有还是没有?

  王:有。事实上,不只是大众,据我所知,世界上前几位的汽车厂商都对我们感兴趣。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