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上海车展三大豪华SUV新势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0:54  新浪汽车

  近几年来,三大车展的车型参展车型比例有了微妙变化——在乘用车展区中越来越多的SUV车型成为展台的焦点。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中,新款豪华SUV的亮相不仅是厂商科技、实力和理念的展示,更成为了聚拢人气的重要手段,这其中不乏以生产轿车驰名国际一线品牌,包括宝马、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

  高效环保新势力

  凯迪拉克新SRX、凯雷德Hybrid

  本次车展上,上海通用无疑是最具看点的展台之一。在主推创新环保概念的大环境下,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品牌新推出的两款高效环保SUV成为了全场的点睛之笔,其中包括亚洲首发的新款SRX和国内即将引进的世界首款全尺寸混合动力豪华SUV——凯雷德hybrid。

  全新SRX无疑是上海通用展台上最亮眼的SUV新星:一方面它拥有2008年惊艳世界的概念车Provoq的完美车身,另一方面它搭载了全新3.0升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以及性能卓越的全驱驱动系统。3.0升SIDI发动机是目前代表顶尖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技术的杰作,它使用了包括缸内智能直喷、D-VVT电子可变双气门正时以及最新的ECM发动机管理模块等先进技术,在迸发强劲动力的同时,降低油耗和排放,尤其是冷启动碳氢化合物排放最高可降低25%,体现性能与环保的出色平衡。

  在节能环保方面表现得更加突出的当属全新凯雷德Hybrid。拥有混合动力系统的它能够在低速、匀速和高速三种状态下切换电力系统和V8汽油机动力系统进行驱动,从而降低在怠速、起步和加速时所造成的能量流失,虽然拥有乘用车界最大的空间和体魄,但其油耗仅相当于一辆普通家用轿车而已。这款Hybrid车型与普通汽油版本凯雷德售价保持一致,其136万不仅代表了极致动力科技的内涵,更是凯迪拉克家族瞩目风范和震撼表现的典范,其独家采用的强混合动力技术直接体现了凯迪拉克占领未来汽车科技制高点的决心。

  运动高性能新势力

  宝马X5M、X6M

  继不久之前在纽约车展上发布了X6 M之后,宝马又在2009上海车展上对全新X5 M进行了全球首发。与普通版X5 4.8相比,X5 M无论是在动力配置、输出水平还是驱动系统方面都有大幅提高。

  X5 M与X6 M一样,都将是各自X车系的运动旗舰车型,两车在外观上一样应用了较普通版X5和X6更加运动霸气的空气动力套件。X6 M相对于X6最主要变化是动力套件带来的外观方面变化,而X5 M放弃了X5 4.8车型装备的V8自然吸气发动机,转而采用与X6 M一样的4.4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涡轮增压值为1.5Bar的状态下,可以为X5M(和X6M)提供408kW /6000rpm的功率输出和680Nm/1500-5650 rpm 的峰值扭矩,能够在4.7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

  此外,还在原有的xDrive四驱系统的基础之上加入了能够连续调整后轮扭矩输出的DPC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配合带自适应型调整装置的高性能悬架,宝马将自己的底盘功夫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境界,成为豪华SUV中的高性能新势力。

  贴身服务新势力

  雷克萨斯RX350

  本届车展上,雷克萨斯RX350无疑是最具服务意识的SUV,它的最大卖点在于装备了G-BOOK智能副驾系统——这套系统将热线中心与客户的爱车通过无线网络连接,实现高科技装备与一对一人工服务的融合,为驾乘者提供包括紧急救援、防盗追踪、道路救援、保养通知、话务员服务、资讯服务、G路径检索在内的七大智能通信服务,而新RX350的用户可在首次购车后的4年内免费使用这一先进的车载通信服务系统。

  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防盗追踪功能让车主无需担心爱车被盗,其自动报警装置会及时通知客户数据中心,并上传车辆的即时位置。话务员服务功能让数据中心的话务员为车主提供一年365天24小时贴身服务,话务员不仅可以帮车主设定目的地,还可以应车主的要求检索车主所在地的周边设施,如酒店、餐厅等,并将信息发送到车主的G-BOOK中。丰富的在线信息平台让驾驶者充分享受无后顾之后的驾车生活。

  丰田开启的G-BOOK服务也成为豪华SUV白热化竞争中的软性竞争力的代表——当竞争对手们在车辆性能和环保方面不断取得突破的时候,雷克萨斯则选择了以服务弥补硬件方面与对手差距的巧妙方式,成为一股豪华SUV的新势力。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