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款重量级车型、首发车及概念车亮相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4:54  北京晨报

  今天,主题为“科技·艺术·新境界”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正式拉开帷幕。

  与往届不同的是,几种相悖的因素强烈纠结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上空:国际车市的愁云惨淡与国内车市的突飞猛进、国际巨头的垂头丧气与自主品牌的春风得意……虽然这些因素作用的结果如何尚不好说,但明显的一点是,在这关键时刻举行的这样一届车展,注定是一次火药味浓厚的车展,各方将为“车展而战”。

  国际汽车巨头将为了中国车市这一利润高地,甚至生计而战。因为金融危机,国际汽车业正在经历阵痛。通用面临彻底的重组,克莱斯勒也必须与菲亚特完成合并。美国汽车市场继续下滑,3月份销量同比下跌37%,日本国内汽车销量也降到了近32年来的最低水平,而中国车市却再度创下月度销量历史新高。这使得中国汽车市场成为国外各汽车厂家的“必争之地”。据介绍,跨国汽车巨头虽然缩减了今年其他车展的规模与投入,但对2009上海车展依然热情不减,各家均以国际A级车展的水平参加,纷纷带来重量级车型、首发车及概念车亮相上海车展。

  而自主品牌汽车也为了华丽的转身、为了形成真正与国际巨头抗衡的实力而战。根据我国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要达到40%以上,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要达到30%以上。这给了自主品牌汽车一次发展的机会,却也提出了自主品牌车迅速提升品质,转变低质量、低价格形象的要求。本届上海车展无疑成为各大国内汽车企业展示自身实力与品牌的最佳舞台。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等国内六大汽车集团首次齐聚上海车展,成就上海车展史上以集团形式集体亮相的盛举。

  显而易见,无论国际巨头还是自主品牌,都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奋力一战。车展的精彩,也就不言而喻了。

  修宇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