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上海车展Acura携全系车型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4:42  新浪汽车

  安全性上,Acura MDX不只为驾乘者提供全面保护,更对车外行人及自然环境的安全周全考虑,全面导入了Honda独创的G-CON碰撞安全技术,将Honda“以人为本”的企业宗旨和“共存安全理念”完美展现。Acura MDX搭载了一系列先进的安全保护装备:ACE先进承载式双向保护车身结构可有效分散与不同尺寸车辆的碰撞力,配备前排主动保护头枕给予驾乘者以主动保护,SRS双级、双阈值气囊辅助约束系统可在正面碰撞中最大限度地保护驾乘者的安全。

  Acura RL

  作为Acura的旗舰产品,RL凭借其强劲的新式发动机、升级的智能四驱系统、大胆创新的造型和更先进的电子技术等再次突破了运动、豪华和驾驶乐趣的极限,成为运动豪华轿车的新典范。

  在设计上,RL创新、大胆的前格栅设计源自“锐利边锋动感”(Keen Edge Dynamic)的设计理念,这也成为Acura车型外观设计的统一新亮点。RL的外观不仅更加光彩夺目,并且具有出色的空气动力特性。更具运动风格前格栅暗示在铝质前盖下隐藏着澎湃动力。值得一提的是,RL采用了新式ASC(Active Sound Control:主动声音控制)降噪系统,通过主动释放反相位声源消除噪音,同时还使用了高科技设计的新隔音挡风玻璃,这些创新技术使得舱内更加宁静。

  动力和操控上,RL全新开发的3.7升V6发动机首次在进气门和排气门同时使用了VTEC机构,能够输出高达370N•m的扭矩和226kW(307马力)的动力,具有更高的压缩比,还采用特殊的双级镁进气歧管,使进气能够根据发动机工况发挥单充气增压或双充气增压功能。除动力和扭矩提升之外,RL达到了苛刻的国四排放标准,具有极高的燃油经济性。RL的发动机舱由于采用了新型的环绕面板安装,更显高档。为了驾驭3.7L发动机的强劲动力,RL安装了新版的带有Sequential SportShift(连续运动换档模式)的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配备了方向盘上的F1风格的智能桨式换档拨片。RL为驾驶者提供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显驾驶乐趣的排档控制。RL还对Acura全球独创的核心技术套件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进行重新配置,与以往相比,系统响应更快,性能更高。为了进一步提高操控性,RL采用了新式18英寸7辐轮毂轮胎,并采用前轮独立双叉臂及后轮多连杆悬挂系统,增进舒适性。RL还配备了更加升级的螺旋弹簧、更大直径的稳定杆、更加结实的副架安装轴瓦和改良设计的转向齿条元件等。

  安全性方面,RL采用Acura独创的先进承载式双向保护车身结构(ACE),并广泛使用高强度的钢和轻重量的铝质元件,使车辆结构超越传统的安全定义,并且有效控制了重量。ACE结构的前部安装多角主车架,通过多条受力路径分散冲击力并导离乘客舱,起到有效防止车厢变形的作用。在诸多安全特色中尤为出众的是,RL搭载的全球首创弹起式发动机罩系统,一旦车辆发生与行人的碰撞,系统将瞬间自动弹起发动机罩,与发动机元件之间创造出足够空间,这可大大减小对行人头部的伤害。RL同样采用行人保护车身构造,其前保险杠、发动机罩、雨刮器枢轴等多个元件均可以变形。可以大大降低对行人的伤害。

  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大型模型

  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是Acura独创的四轮驱动系统。这种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四轮驱动系统除了可以将扭矩在前后轮进行自动分配外,更突破性地实现了在后轮的左右两轮进行自由分配,使四个车轮都可以根据需要分配到最佳扭矩。这是一项全球首创的技术,将四驱系统技术带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境界。

  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利用多个传感器监测驾驶者的操作指令和轮速、转向角、横摆角等车辆动态信息,系统电控单元基于这些信息判断向四个车轮分配最佳动力,例如在有挑战性的转弯过程中,提高车辆外侧后轮的动力分配,这将显著增强车辆转弯时的稳定性和准确性,为驾驶者提供人车一体、随心所欲的驾控乐趣。目前,Acura的旗舰轿车Acura RL及豪华SUV车型MDX上均搭载了这一核心技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