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ura讴歌 TL荣获美国NCAP五星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9:0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进行的新一期“新车安全评估”(NCAP)安全测试(侧面碰撞对前后排乘客测试)中,全新Acura TL因其出色表现荣获五星级安全的最高评价。而在NHTSA之前进行的测试中,TL已经在正面碰撞对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安全测试以及侧翻安全性这两项测试中获得最高安全的评级,这表明TL在美国政府部门的所有安全评级中均表现优异。

  而之前,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开展的正面偏置、侧面(SICE)和后部碰撞测试中,TL已全部获得“GOOD”的最高安全评级。此次TL获得NHTSA“新车安全评估”的最高安全评级,使得Acura旗下的所有车型包揽了美国两大权威机构安全测试中对于正面、侧面和尾部抗撞性的最高评级,这在汽车安全碰撞测试史上尚属首例。

  IIHS协会会长艾德里安·兰德(Adrian Lund)表示:“无论消费者购买哪一款Acura,他们都将在最常见的汽车碰撞事故中获得最佳的保护。”

  以创新促进安全

  在NHTSA和IIHS安全评级的基础上,Acura启动了“以创新促进安全”(Safety through Innovation)的计划,这体现了Acura致力于履行在汽车安全性能方面保持业内领先地位的承诺。该计划的目标是为所有的Acura车型提供优异的驾乘安全性,减少对行人的伤害,并增强与其它任何级别的客运车辆的碰撞相容性。

  目前,Acura所有车型均采用“先进承载式双向保护车身结构”(ACE)技术,还配备了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VSA)、防抱死制动系统(ABS)、驾驶员与前排乘客双安全气囊、带乘客位置检测的前侧气囊、侧面安全气囊、带主动式头部保护系统的前排座位、电子预紧式前排座椅安全带、超载限制器等其它全面升级的安全设备。

  特别值得一提,Acura创新的ACE车身结构设计可吸收来自正面碰撞的能量,同时有助于最大限度地避免在与超大、超小、超高或超低车辆发生正面冲撞时挤入车下方或冲入车上方的情形。ACE技术可将来自正面碰撞的能量引入车架上方和下方的结构件,包括底板边梁、侧梁和A柱等。这些特殊设计的负荷轨道有助于将正面冲撞力分散至汽车的整个车身结构,从而防止对乘客造成伤害。

  测试中心全球领先

  Acura拥有两个先进的碰撞测试中心,以针对性的研究移动安全课题。其中一个是2000年在日本建成的全球首个室内全方位碰撞实验室。该测试中心在开发针对驾乘者和行人安全以及车对车碰撞相容性的设计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另一个测试中心则是位于美国俄亥俄州雷蒙德市的“汽车安全研究中心”,负责对所有美国开发的车型开展全面的碰撞测试。该中心拥有全球首个颠簸测试滑车,在对汽车展开实际的碰撞测试前利用某些车内安全组件(如车座和座椅安全带等)进行高效、快速和可重复的碰撞模拟实验,极大地提高了测试效率。此外,该实验室还拥有全球分辨率最高的防撞护栏,可以对撞击力在整个车身中的分配状况进行精确的测定,从而开发出更为先进的安全汽车。

  安全技术拥有多项世界“第一”

  Acura汽车在众多安全技术领域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它拥有众多“第一”:美国国内第一款提供四通道防抱死系统的量产车;首款配备驾驶员与乘客双安全气囊的轿车;首款在NHTSA获得碰撞安全测试五星评级的豪华SUV;首个提供乘客位置检测系统(OPDS)的量产车,该系统可根据乘客的坐姿调整安全气囊的展开位置

  为了确保交通社会中所有人的安全,Acura还在美国汽车业界率先研发、使用了旨在发生碰撞时减小对行人伤害的安全装配,如可变形的保险杠、发动机罩和发动机罩铰链、挡泥板、雨刮器枢轴等,有效减小碰撞事故中对行人造成的伤害,特别是对行人头部的伤害(占行人死亡原因的60%)。此外,Acura为深入研究行人在遭受汽车碰撞过程中的动力学原理,还开发了全球首个Polar 行人假人,这被业界广泛认同为世界上最先进的行人安全测试假人。

  Acura汽车销售部执行副总裁约翰·孟德尔(John Mendel)指出:“Acura在安全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及其车辆的安全性能在整个汽车业界独树一帜。如果消费者偏重汽车的安全性,的确可以考虑Acura。”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T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