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奔主题而来 上海车展三大“最切题”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8:3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科技 艺术 新境界”短短7个字勾勒出本届上海国际车展的核心主题,围绕这一主题,我们发现不少豪华品牌都是有备而来,而其中更有不少车型的“最”大看点正是车展主题描述的一部分,不信,我们一一来看——

  科技派

  最新科技的顶级量产豪华车——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

  看点:最新双模式强混合动力技术

  卖点:全尺寸、豪华四驱、超级省油、行驶“寂静”

  汽车科技的核心就是动力科技,而代表最新动力科技的强混合动力无疑是其中最有现实意义的科技杰作。由此,当我们把眼光瞄准最新科技,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肯定会是其中最闪耀的车展明星。

  凯雷德Hybrid拥有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双模强混合动力技术,其动力系统由一台Vortec的6.0L升V8汽油发动机和两台最大功率为83kw的电动机以及300V Ni-MH镍氢电池储能系统组成。这套动力系统能够为凯雷德Hybrid提供332匹马力的汽油机动力和两台各111匹马力的电动机动力组合,使得凯雷德Hybrid得以在起步、低速运行中以电力驱动,其城市路况行驶油耗节省40%之多,油耗仅相当于一辆普通家用中级轿车。

  而凯雷德Hybrid在外形尺寸、豪华装备、行驶性能上完全继承了凯雷德家族引以为傲的特征,其采用了先进的四轮驱动系统,配备了完善的车载娱乐设施,使其成为全球唯一一款混合动力全尺寸豪华SUV。前面提到的双模强混合动力技术不仅带来令人惊喜的油耗表现,更让凯雷德Hybrid拥有无与伦比的安静行驶表现,配合顶级Bose车载视听系统,营造出完美的驾乘新境界,堪称同类车型之最。因此,“业界最强双模油电混合动力全尺寸豪华SUV”的超长称谓是对这款车的最恰当表述。

  艺术派

  最艺术化的豪华概念车——沃尔沃S60

  看点:由内而外的柔美艺术化风格

  卖点:未来风格、理想化的内饰设计

  汽车设计往往被嘉许为当今人类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车展上,沃尔沃最新概念车S60或将以其超炫的艺术风格让我们大开眼界。

  这款S60概念车彻底颠覆了之前沃尔沃块面设计的简约稳重形象,柔韧的肌肉感线条贯穿全车身的每一处,外观显得时尚、运动的风格,无疑给沃尔沃注入了生命的活力,可以预知的是未来的沃尔沃家族新成员们也将会沿用这一风格。

  除了造型的艺术魅力,内饰设计也充分体现了设计师的艺术造诣。由瑞典玻璃制造商Offefor为S60概念车全新打造出超现实的水晶内饰组件,美轮美奂的中央水晶玻璃面板成为车内最大的亮点。对于采用这样的设计理念,沃尔沃的设计师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如果你想领略真正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瑞典的玻璃制造商从自然元素中得到了设计灵感,大面积的玻璃区域是目前瑞典最流行的建筑设计潮流”,这自然也成为S60的最大设计亮点。

  新境界派:

  最豪华的顶级行政轿车——迈巴赫57(参数配置 图库)齐柏林

  看点:顶级豪华行政轿车的新境界

  卖点:全球限量发售、高性能、独有香芬系统

  这款全球限量100台的迈巴赫57齐柏林恐怕是本届车展上豪华行政轿车新境界的最佳代言者了。因为它不仅演绎出顶尖豪华,更以其配备的AMG V12引擎,成为史上最强大的迈巴赫车型——迈巴赫57齐柏林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9秒;而其兄弟迈巴赫62(参数配置 图库)齐柏林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仅为5.1秒!

  镌刻了“ZEPPELIN”迈巴赫双“M”立标是新款迈巴赫齐柏林的极致尊贵的身份标识。限量版迈巴赫齐柏林轿车内还有许多精雕细琢的识别标识。例如:它的前排中央控制台、迈巴赫齐柏林62 可选配置的隔板,及标准配置中的银质香槟酒杯,均带有“MAYBACH ZEPPELIN”字样,而车门面板和钥匙扣则雕刻着“ZEPPELIN”字母。可以说,每一个细节都透射出无与伦比的豪华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迈巴赫齐柏林的客户可以选择配备一款设计极富想象力的香氛装置。这也是全球首款车内香氛系统,迈巴赫聘请国际名家,为客户特地研制了两种不同的香氛,以满足客户对香氛浓淡程度的不同需求。更为别致的是,这款香氛装置还可以自动休眠并在一定时间后重新激活,以保证乘客一直能感受到香气氛围。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