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发布大乘用车战略 每年将有3-4款新车投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8:30  新浪汽车

  4月20日,2009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刚完成机构变革与板块整合、并以3月份销量突破1万台的骄人业绩跻身乘用车主流阵营的江淮汽车重拳出击,以“爱,品味,新格局”为参展主题,一举推出“和悦”、轿车、“和悦”MPV和A0级三款全球首发车型,瑞风、瑞鹰、宾悦、同悦四大精锐车型也分别展出最新改款车型,从而构建了江淮乘用车板块的“七星阵”, 向业界展示了江淮乘用车强大的研发与制造实力。至此,江淮乘用车已经形成MPV、SUV及C、B、A、A0级轿车等6大乘用车产品平台,成为自主品牌阵营中产品线最长、车型品种最丰富的企业。

  车展上,江淮汽车公布了B级车和BMPV两款新车的中文名称——“和悦”轿车和“和悦”MPV,并隆重发布“江淮大乘用车战略”。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戴茂方说,江淮大乘用车战略的“大”,不仅仅体现为产品线最长、品种最多,更体现为江淮汽车以全球化的视野,“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的大思维和立志打造中国自主品牌标杆的大理想。为实现这一理想,江淮汽车正在全面实施汽车整车和关键总成件的产品发展规划,除了完善MPV、SUV及C、B、A、A0级轿车6大乘用车平台,还将重点打造4GA、4GB、4DA、4DB等4大发动机平台。在未来,江淮汽车每年都将有3-4款乘用车新品种投放市场。

  大乘用车战略为江淮提速

  坚持自主研发、推进大乘用车战略是江淮汽车坚定不移的行动方针。今年春节前后,江淮汽车对以瑞风、瑞鹰为主多功能车板块和以宾悦、同悦为主的轿车板块进行整合,组建了产销一体化的江淮乘用车公司,从而实现了从“核裂变”到“核聚变”的飞跃,让江淮乘用车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戴茂方说,江淮汽车进军乘用车领域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战略决策,决非短期的投机之举;同样,江淮的大乘用车战略也不是凭空想象、缺乏可执行性的思想体系,而是有着深厚的品牌积淀和强大的制造、研发、营销、服务体系作支撑的企业发展战略。

  在品牌建设方面,江淮乘用车在借鉴、吸收全球汽车工业精髓的基础上,始终坚持属于中国的DNA,形成了“经典、简约、精益”的品牌个性,并全方位体现出由低成本向高品质进军的最新成果,树立了可靠、耐用、物超所值的自主品牌新形象。

  在研发体系建设方面,江淮乘用车已经建立起了“4×4”的研发体系架构:第一层次是合肥本部的国家级技术中心,第二层次是分别在都灵和东京成立的“JAC—意大利设计中心”、“JAC—日本设计中心”,第三层次是国内的产学研实体,比如“JAC—同济同捷联合研发中心”、“JAC—合肥工大汽车技术研究院”、“JAC—华中科大汽车技术研究院”等,第四层次为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比如意大利PININFANINA、奥地利AVL、日本MIM等公司,阶段性地开展专项合作。在研发上如此大规模地整合国际国内资源,充分显示了江淮汽车在轿车产品上坚持高起点、国际化的决心。

  在制造体系方面,江淮汽车投入20多亿元,建立了世界级的模范工厂,生产、检测设备均来自日本荻原、德国库卡、瑞典ABB等全球一流的设备供应商,而零部件则由伟世通、小糸、西门子、住友、三菱、德尔福等知名品牌提供。来自日本、韩国、德国的大批质量管理专家长期驻扎江淮工厂,使得江淮乘用车制造系统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达到了全球一流的标准,品质自然值得信赖。

  在渠道建设方面,江淮汽车坚持“顾客第一,经销商第二,江淮第三”的价值理念,与经销商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并通过具有竞争力的商务政策,扶持经销商做强做大。目前,江淮乘用车的销售服务网点已经达到200余家。同时,江淮汽车还大胆探索汽车营销模式的创新,今年开始在全国50个县市建立大型汽车超市,以“总有一款适合您”的思路推广江淮旗下的全部汽车产品,包括轻卡、重卡、大客车和轿车、MPV、SUV,被誉为继4S专卖模式之后的又一次渠道革命。

  在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江淮汽车推出了“一家亲”服务品牌,提出“五星服务,全心为你”的口号,先后推进双人快速保养、出行免费安全检查、三位一体交车、人员认证上岗等支撑性专项业务,同时,江淮汽车还开通400热线,启动“手拉手”客户关怀工程,从而建立了全系统的服务保障体系。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江淮乘用车公司的销量首次突破1万辆,达到10346辆,这是江淮乘用车历史上月销量首次突破万辆大关,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名列第四,标志着江淮乘用车已经进入主流车企行列,为今年完成10万辆的产销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也表明,江淮大乘用车战略的方向是完全正确的。

  三款新车全球首发

  和其他厂家在车展上纷纷展示概念车来吸引观众眼球的作法不同,江淮汽车突破常规,展示的全部都是量产和即将量产的车型,成为本届上海车展上唯一没有展示概念车的自主品牌,表明江淮汽车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贴近市场和消费者的方式来实现企业竞争力的提升和产销量的快速增长。

  江淮汽车展台上全球首发的三款全新车型成为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其中代号为B926的B级车被命名为“和悦”轿车,它根据“全面挑战甚至超越合资品牌”的定位,由意大利著名造型设计公司PININFANINA公司设计,搭载1.5L高效节能发动机和五速手动变速器。精美的造型设计、出众的内部空间、欧系车的驾乘感受,成为“和悦”轿车的三大领先优势,相信投放市场后将给国产B级车市场带来强劲冲击。

  中文名称为“和悦”的MPV是江淮在B级车平台上开发的一款小型MPV,搭载1.8L和2.0L发动机,匹配五速手动挡变速器。该车造型美观,优雅大气,具有紧凑、时尚等特征,瞄准小型家用MPV市场,是为工作稳定、富有生活情趣、交友广泛的社会精英人士度身打造的一款新车。

  娇俏可人的江淮A0级小车惊艳亮相。它搭载1.0L发动机和五速手动变速器,并有1.1L排量和自动挡可供选择。在车身设计上,江淮A0级车大量使用卡通元素,拥有同级别车中最大的轴距尺寸,将成为都市时尚玩家的最佳伙伴。

  连推三款重量级新车,显示了江淮汽车强大的研发与制造实力。据介绍,上述三款新车都将于年内投放市场,对于提升江淮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四大精锐推陈出新

  持续改善、臻于完美,是江淮汽车赢得高品质美誉的重要保证。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江淮旗下宾悦、同悦、瑞风、瑞鹰四大精锐车型均推出改款新车,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09款宾悦精彩亮相。作为江淮正式进军轿车领域的第一款车型,09款宾悦秉承“简约、精益、精细”的造车理念,依托江淮强大的研发实力,根据上万宾悦车主的反馈意见,在对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校的同时,对外形、技术装备、舒适性配置等进行了全面改进。和08款相比,09款宾悦的制造工艺更为成熟,品质更加可靠,无论在操控性、安全性还是舒适性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全新设计的五星车头立标让09款宾悦更显大气、尊贵,成为自主品牌公商务轿车的典范之作。

  同悦三厢、同悦RS两厢同时推出了1.3L自动档车型。3月份,同悦轿车取得了4654辆的销量业绩,创下其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并成为5万元级别小车的销量冠军,无愧于“五万元家轿第一车”的称号。车展上,同悦彩绘大赛结果正式揭晓,获得最终大奖的彩绘作品也进行了公开展示。本次彩绘大赛从3月下旬开始持续近一个月,吸引了上万名车迷参与,他们用色彩和线条表达了对彩绘艺术的热爱和对同悦轿车的喜爱。

  有“MPV销量常青树”之称的瑞风展出了祥和版。3月份,瑞风以4537辆的成绩蝉联月度MPV销量冠军,1季度,瑞风累计销量已率先突破1万辆,达到10092辆,领先第二名达3500辆之巨,王者地位无人可撼动。

  2008年,在仅有手动档车型的情况下,瑞鹰不仅顺利完成全年产销目标,更以25.92%的销量增长率,仅次于CR-V而排名第二,成为08年表现最为出色的自主SUV品牌之一。上海车展上,瑞鹰又高调展出了2.0AMT自动档和1.9CTI柴油版,它们均装备了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加速更加平顺,更富有操控乐趣,同时也节省了油耗,和竞争品牌相比,是名副其实的“高人一档”。 这两款新车将在年内相继上市,将全面提升瑞鹰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强力改写SUV市场竞争格局。

  “爱”和“品味”改写“新格局”

  本届上海车展上,江淮汽车的参展主题是“爱,品位,新格局”。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说,“爱”是奉献,更是责任,代表着江淮汽车作为中国最悠久的自主汽车品牌将一如既往的为国人造好车;“品味”是江淮汽车的品牌价值所在,代表着江淮汽车为消费者提供高品位、高品质的好车;“新格局”则表达了江淮汽车立志以优异业绩参与中国汽车产业格局重构的远大理想。

  戴茂方表示,2009年是江淮乘用车的发展年、跨跃年,机遇大于挑战。历经了商用车向乘用车领域的成功转型,江淮轿车已跻身中国自主轿车品牌主流阵营。在新的征途上,江淮汽车将继续弘扬“新红军”精神,运用“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的经营思维,坚持“经典、简约、精益”的造车理念,真正担当起振兴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责任!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