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郑州日产C16A短版御轩将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8:24  新浪汽车

郑州日产C16A短版御轩

  新浪汽车讯 江淮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扳倒GL8(参数配置 图库),坐上了国产商务MPV的头把交椅,紧随其后的东风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也有着不错的销售业绩。这似乎也坚定了郑州日产在商务车领域继续发展的决心。继之前引进台湾裕隆的小改款日产SERENA推出御轩(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后,之前在媒体对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全球产品规划、高级副总裁安迪??帕尔玛的采访中又透露了,日产NV200将参加4月份上海车展,并由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而此前新浪汽车也曝光在自主品牌领域,郑州日产还将推出一款代号为C16A的MPV车型。

郑州日产C16A短版御轩

  按照之前媒体透露的消息:“郑州日产一款代号为C16A的东风品牌小型MPV将于09年夏季上市,该车将搭载1.6L汽油发动机,预计售价在10万元以内。”从之前御轩的C2(参数配置 图库)4厂内代号也可以猜出两者之间的关系,实际上C16A所谓的小型MPV也仅仅是针对御轩而言,御轩超过4.7米的车身长度使其拥有相当宽裕的第二排和第三排空间,尤其是其第二排宽大舒适的独立座椅具有很好的商务特性。

  而C16A实际上仍然可以算是一款商务MPV,其后排车门也采用了大型MPV的向后侧滑设计。其底盘平台仍然是基于御轩,只是在车身的第三排位置采用了短版设计。来自御轩的轿车平台底盘,采用前置前驱,没有了后轮驱动轴,有利于降低车内地板高度,进一步提高车内空间,前悬挂系统为麦弗逊独立式,后悬挂系统为五连杆螺旋弹簧式。看上去在车门滑轨结束后就匆匆切断了车身,比御轩车型大约短了30cm左右。但从前后车门的设计,颇有特色的A柱三角窗等细节还是明显看出了C16A车型上御轩的影子。

郑州日产C16A短版御轩

  而车头部分看上去和长城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非常相似,方正的线条,配以大幅镀铬水箱格栅。车灯部分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与格栅线条有机融合在一起。通过保险杠漆黑处理,铸就了大嘴风格的前脸。一刀切的尾部,虽然谈不上过多亮点,但拥有不错开口宽度的尾箱门应该在搬运货物中有较强实用性。整体感觉短版的C16A车型去掉了御轩车型过于臃肿累赘感觉,同样在有限的车身尺寸内,还是可以轻松布局三排七座位座椅,只是第二排的独立座椅可能不会再继续保留,此外预计御轩车型上原有的一些豪华配置也会有所删减。

  还有C16A的动力配置,郑州日产为该车匹配了东风神(参数配置)龙1.6L的发动机更是迎合了国家近期颁布的小排量车的购置税优惠政策。之前御轩搭载的是与进口SUV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一台2.5L的DOHC 16V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8kw/56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4000rpm。后来又增补了来自东风神龙的2.0L发动机,价格区间也降低到了12.98-19.98万元。但都没有取得预期的市场反响,和主流的自主MPV车型还相去甚远。因此在这款C16A的配置上要实际得多,削弱了动力性能,却更好的迎合了消费税新增,也有利于降低成本提升性价比。进入10万元后,不知郑州日产在商务车领域能否跻身一线阵营。作者:狮子座

(编辑:大海深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御轩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