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金龙三夺“BAAV年度最佳客车制造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9:28  新浪汽车

    点击浏览更多客车新闻

  4月7日晚,在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2009颁奖晚会的耀眼舞台,苏州金龙第三次蝉联含金量最重的“BAAV 2009年度最佳客车制造商”奖杯,力夺BAAV 2009年度最佳城际巴士奖、BAAV 2009年度最佳豪华客车奖以及BAAV 2009年度最佳客车安全装备奖四项大奖。此次连续三年荣膺最佳客车制造商大奖,并四度获得最佳客车安全装备奖,创造了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新的企业获奖纪录,展现了中国主流客车企业走向世界的综合实力和日益扩大的品牌影响力。

海格客车实现最佳客车制造商三连冠

  三连冠实至名归

  十年来,苏州金龙艰辛探索,拼搏成长,不断刷新一个又一个产销历史纪录,年销量由1546台到16454台;年销售收入从2.4亿元到突破50亿元大关,建成5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客车制造基地,海格客车驰骋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以年均51%的增速迅猛崛起,稳居行业三甲,开辟了一条可持续的快速发展之路。

  2008年,是苏州金龙成立以来,面临的外部环境最为严峻、发展形势最为复杂的一年。在接连受到雪灾、地震、人民币升值、金融风暴冲击实体经济的严峻挑战下,海格客车完成销售量16454台,同比增长 2.26%;实现销售额 51.6亿元,同比增长10. 66%。其中出口量3321台,同比增长16.85%,出口额13.78亿元,同比增长8. 29%。苏州金龙跻身中国机械工业100强,海格客车以61.36亿元的品牌价值,入选2008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

本届展会最佳豪华客车斯堪尼亚海格双层客车

  战危机内外兼修

  2008年,对客车行业来说可谓危机重重,面对一季度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二季度产能矛盾突出,下半年订单急剧下滑等各种困难,苏州金龙想方设法保供应,多管齐下扩产能,全力以赴拓市场,加大营销力度,在六大城市举办13场“海格安全大讲堂”专题讲座,开展多层次的产品推介活动,为销售的平稳增长提供了保障。

  与此同时,苏州金龙集成供应链体系建设正式运行,公司以争创出口免验为载体,以出口免验条例、TS16949要求为标准,公司上下总动员,全面梳理完善管理体系,加强并细化基础管理,成为08年唯一通过国检系统现场审核的企业,为加快海外市场拓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苏州金龙还以国家提高客车环保排放标准,从国Ⅱ切换成国Ⅲ为契机,加强技术研发队伍建设,并投资新建了整车实验室、研发中心,为加快产品升级夯实了基础条件。08年共完成开发新产品34个,新增扩展车型共386个,产品系列从6米到18米包含了客运、旅游、公交、团体全系列车型,再次实现了产品的全面升级。

世界客车联盟评委在海格展车上

  勇创新引领潮流

  在苏州金龙,创新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

  ——多年来,苏州金龙致力于推进公司的管理创新。从粗放型的管理到精细化管理,学习和借鉴国际上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法,在战略管理、组织转型、信息化、国际营销规划、绩效管理模式等方面,与外部的咨询顾问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推动企业综合管理水平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技术创新是苏州金龙发展的重要引擎。几年来,公司技术人员敢于第一次吃“螃蟹”,广泛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应用于客车,成为技术集成创新的先锋,而与斯堪尼亚合作,学习国际上最新的设计理念,自主研发车身、内饰,设计时尚图案,推动了公司的整体设计水平的提升。现代电子技术、气控技术、液压技术、电子模块技术等新科技的大量采用,众多配件的国际化采购,研发A系高档客车更将公司的集成创新水平推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营销模式创新成为持续赢得客户的重要因素。公司坚持走直销与经销相结合的运作模式,由传统的4P转向现代的4C,从市场占有率转向客户占有率,尤其是优质客户、核心客户、战略客户的占有率。在客车行业第一家举办节油大赛,创新产品巡展模式。第一家成立客户呼叫中心,开通配件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水平,成为行业服务标准的制订者。通过实施严格的经销商管理标准和体系,支持、培训和激励经销商,使公司与经销商队伍成为目标一致的命运共同体。

  ——品牌创新是苏州金龙发展历程中的一大亮点。产品品牌从依托金龙到创立“海格”HIGER,品牌理念从 “安全用心,服务贴心”到“海格客车,安全为本”,品牌活动从“海格安全之旅”引申到“海格安全大讲堂”,实用性安全读本从发布行业第一本《安全白皮书》到出版业内首本《海格客车安全手册》,“安全”——已经成为海格客车的鲜明印记。从服务多哈亚运会到北京奥运会,从荣获中国名牌称号到跻身《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再到实现BAAV三连冠,海格客车正以蓬勃的生命张力开启品牌成长之旅。

  在世界经济的冬天里,苏州金龙积极参展推新品,不断深化安全为本的“大安全观”,展现了主流客车制造商积极应对危机,在危机中创造和捕捉商机,不断谋求发展的坚定信心,必将助推企业续写逆势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沙泉)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