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发布四款新品客车 自主纯电动车获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9:53  新浪汽车

    点击浏览更多客车新闻

  2009年4月8日,中大汽车在上海新国际中心举行新品发布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大汽车新老客户和经销商代表欢聚一堂,共谋中大汽车2009年发展大计。此次中大汽车展出的四款新品分别是:中大青山纯电动汽车、YCK6128HG新款旅游车、YCK6180HC铰接车和YCK6140HD双层公路客车,新品发布会受到了业界与行业媒体的广泛关注。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专家评委团亲至中大汽车展会现场,对中大汽车推出的四款新品,尤其是中大青山纯电动汽车予以高度的评价。

BAAV专家评委团与中大纯电动客车合影

  中大青山纯电动汽车是中大汽车自主研发的纯电动客车。该车所使用的电池,充放次数不低于1000次,使用寿命大于50万公里,耗能不大于4kW.h/100km.t,客车最高车速可达到110km/h,最大爬坡度不小于20度,全部技术指标都优于国家规定标准。不仅如此,该车还拥有自主研发的电机专利技术——双锭一转。这项技术能够让客车在行驶过程中实现能量的回收利用,且中大在电动客车的三大核心技术领域(电池、电机、控制器)已经获得国家专利。

  对于中大汽车自主研发的新品,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主任李世豪表示:中大汽车坚持以市场需求为产品研发导向,以中大青山纯电动汽车等新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使得中大品牌的内涵得到丰富,企业形象获得提升。

中大青山纯电动客车

  另外,中大汽车积极自主创新的代表作品——YCK6180HC铰接车,较好地体现了中大汽车卓越的技术创新能力。该车采取便于乘客上下车的低入口设计,为方便残疾人轮椅上下车,专门设计了电动轮椅升降导板装置和残疾人轮椅空间。针对城市公交用车特点,该车优化传动系匹配,采用国Ⅲ标准的发动机立式后偏置布置形式,实现驱动轴后开门的同时,尽可能增加了车内可用空间。

  展会期间,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长姚明德高度赞扬了中大YCK6140HD双层公路客车以及荣获BAAV本年度最佳造型奖的中大YCK6128HG新款旅游车。中大YCK6128HG新款旅游车在吸收欧洲客车经典造型基础上,并蓄东方时尚的美学风范,加上时尚动感的个性设计,整体呈现给人一股飘逸时尚、动感十足的逼人英气。

  中大YCK6140HD双层公路客车车载客量最大可达到83座,采用国际先进的三维技术,运用独创视角,捕捉欧洲最新的时尚元素;独具匠心的外观设计,既有王者之风又不失高贵典雅;不仅如此,该车还采取切合大倾角前部造型设计,有效降低了该车在高速行驶时所产生的空气阻力,大大降低了油耗;车体运用了全承载技术,实现整车轻量化;并选用430马力的潍柴国Ⅲ发动机和其它成熟的总成配置,拥有动力强劲、性能稳定、使用寿命长等优势。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