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全新城市客车北展亮相 延续精品客车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 09:55  新浪汽车

  2月28日,中大汽车2009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现场隆重举行。中大汽车向外界介绍了本次展会上展出的四款精品客车:中大09年新品客车YCK6128HC城市公交客车以及今年主打车型:YCK6127HG、YCK6126HL3、中大金陵6110SA双层客车。其中YCK6128HC城市客车是中大汽车首次亮相的全新车型。中大集团董事长徐连国、中大集团副总裁、中大汽车总经理马宪以及来自国内三十多家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中大2009新品客车上市的重要时刻。

中大客车亮相北京客车展

  从理念走向务实

  一个企业一段时期的营销风格往往代表着企业战略的不同侧重,甚至体现着企业的发展战略。5年前,中大集团初涉客车行业,外界将中大比作客车业的搅局者。但很快中大客车凭着自身的努力和实力在客车业站稳脚跟。随后,中大客车通过精细化生产、优化制造流程、完善质量管理,率先在客车行业提出客车大梁10年保用承诺,在客车行业掀起了一股旋风,保用承诺也成为中大汽车用户心中的一面旗帜。随后,中大汽车又率先提出整车2年20万公里保修承诺,再次将客车行业的服务记录刷新。

  马宪告诉记者,实际上,中大汽车从一开始就以制造精品客车为目标,而要使得产品成为精品,必须要有卓越的生产和质量控制体系。中大进入客车业的5年就是不断完善生产和质量控制的5年。有了这些作为后盾,我们才有底气率先在行业内提出10年保用承诺和2年20万公里的保修承诺。实际上,中大汽车的营销风格已经开始了悄悄的转变,从初期的造势阶段到现在的务实阶段,这个转变也体现了中大汽车整个企业的发展过程,虽然中大的营销风格发生了转变,但我们制造精品客车的目标从来没有变。

中大09年新品客车YCK6128HC城市公交客车

  坚持精品客车战略

  在新品发布会上,马宪表示,中大追求的“精典客车”必须具备四大要素:节油、耐用、安全、人性化。马宪进一步解释说,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要始终明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有机整体,相互促进、缺一不可。既不能离开经济效益空谈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也不能以牺牲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为代价,一味片面追求经济效益。而将这一认知延伸到我们的客车,其具体表现就是将‘安全、环保、耐用、人性化’四要素,加以综合考虑,在所有方面都无可挑剔的客车,才能称之为精典客车。”

  马宪告诉记者,由于客车行业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中大客车坚持精品客车战略,实际上就是要在产品差异化中占据制高点。

  创新带来竞争力

  此次展会中,首次亮相的YCK6128HC新款城市客车作为中大汽车积极创新的代表作品,不仅延续了中大客车的精品特质,也体现了中大汽车卓越的技术创新能力。据介绍,YCK6128HC较以往的城市客车更为注重整体的协调性和经济性,车辆棱角的圆弧过渡,无间隔侧窗的设计,强化了客车的整体美观,其协调性能较中大汽车之前的产品尤为突出。此外,在配置方面,YCK6128HC低入口城市客车更是匹配了原装进口康明斯动力总成,排放标准达到欧IV排放。

  就中大汽车的未来发展,中大集团徐连国表示,中大不仅在创新产品,还在创新营销模式,如果超越了用户的需求,自然就赢得了用户的信赖,这就是创新带来的竞争力。中大汽车将一如既往坚持自主创新,以打造民族汽车品牌、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为己任,务实发展企业,现在如此,今后仍将如此。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