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自主再升级 新发ECU将配QQ系列S18与豪车A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0:59  新浪汽车

  经过多年的努力与投入,奇瑞的发动机技术,已经有了相当的突破。自主设计制造的2.0T涡轮增压汽油机、1.9T涡轮增压柴油机、1.6S机械增压发动机,早已路试正在奇瑞所在地安徽芜湖进行着各种的路况的测试与调教。新浪汽车评论员处女座独家撰稿,投稿信箱spyphoto@sina.com

奇瑞即将上市的五娃系列车型

奇瑞即将上市的五娃系列车型

  但4速DPO自动档的国产化工作,才刚刚开始着手,CVT的研发也不太顺利。而6速自动档更是好像没有了音信。即使付出巨大的努力,多年的差距仍将需要1、2代人去慢慢弥合。没有可靠适用的自动档,就无法在中高端市场站稳脚跟。面对中低端不断被蚕食的市场,被挤压殆尽的利润空间,奇瑞的主动出击,于是新局面出现了。

型式名称 发动机型号/企业 催化转化器型号/生产厂 OBD型号/生产厂 ECU器型号/生产厂 变速器型式/档位数
SQR7150A157 SQR477F/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预:QGC08主:QGC08/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CEMS1.0/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CEMS1.0/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手动/5
SQR7100S117 SQR472FB/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预催:QGC08主催:QGC08/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CEMS1.0/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CEMS1.0/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手动/5

  观察的重点是,催化转化器、OBD、ECU的生产厂家都变成了奇瑞。尤其是ECU控制器,这是电喷发动机的大脑,长期以来,国内的市场,被德尔福和联合电子等寥寥几家外资企业彻底垄断。无形的技术壁垒,带来了超额的利润,提供电喷系统的收益,远大于制造裸机。奇瑞等自主品牌发动机制造商,早有夺回话语权的打算了。

奇瑞

奇瑞即将上市的五娃系列车型

  去年的公告上,奇瑞的新发清楚的注明,ECU器型号:CEMS1.0,生产厂:北京德尔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现在,生产厂已经变成了奇瑞。或许奇瑞只是买断了技术,自己生产。但是ECU的研发与自产规划,早已制定,正在按部就班的实施之中。今后,我们会看到,装在新发上的CEMS2.0、CEMS3.0、CEMS4.0等等仍由奇瑞自产自销,仅此一项,每台或将节省下近千的成本,一年下来就是几亿。更关键的是,奇瑞的发动机调教,今后不再需要过多假手他人的帮助,旗云、A3、A5、瑞虎越来越成熟的发动机调教,就显示了这种变化趋势。

  因为奇瑞新的品牌战略,这次公告中,很多奇瑞车型变更了商标,这预示着它们上市有望,下面简单举几个例子加以说明。

  SQR7100S187轿车,安装了1.0排量四缸SQR472FB发动机的S18。S18看来做好了价格战的后手,在目前QQ独撑一面的情况下加入战斗序列。不过,S18的性能和安全性虽然不错,但究竟市场会给予什么样的反应还有待观察。

  SQR7200B217,也就是B21,2.0排量的奇瑞“A6”。这款车型,与2.0T发动机的B12——“东方之子6”,出现在公告上已经快2年了。去年年中开始,石沉大海,甚至原来的目录都已作废,让人担心,项目是否就此搁浅。去年底,B13项目遇阻的消息传来,更进一步加重了危机感。好在,最新消息传来,B12进展顺利,开始进入SOP前的小规模试装,数量上百,B21再次出现在公告中,似乎证明这种这种担忧是多余的。不过,最新内部消息透露,奇瑞的新B级车,定位之高超出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想象。

  文章结尾,笔者对于攻坚ECU,正向自主开发誓做好豪华车的奇瑞不得不给予些许鼓励的掌声了。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处女座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