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项振兴汽车业政策力挺 自主品牌1月登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1:28  城市快报

  在多项振兴汽车业政策的助推下,自主品牌1月勇超日系车,登顶国内汽车销量NO.1。记者从本地汽车市场获悉,1.6L及其以下排量自主品牌轿车尤为受到关注,部分品牌经销商甚至遭遇货源不足的困扰。在金融危机阴云的笼罩下,自主品牌却呈现“牛市”实在难得。

奇瑞QQ

奇瑞QQ

  1月销量第一 自主品牌“越位”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1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3.0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65%,销量超过日系车,与2008年市场占有率25.92%相比,有较快提升。其中排名前五位的自主品牌依次为:QQ、F3、夏利、自由舰和骏捷。1月,上述五个品牌共销售5.03万辆,占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总量的39%。

  佳辉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陈强告诉记者,1、2月份,长城精灵和炫丽销售非常火爆,炫丽1.3L车型在津上市20天销量高达76台,完全脱销,积压的订单有十几台,预计目前购车也要半个月后才能提现。而该公司另一品牌吉利自由舰2月份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倍。

  消费者“抢”车 车商寄望2009

  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了准车主吕小姐,“今年赶上个好时机,取消养路费、降低购置税,而且油价还便宜,汽车是父母给我当嫁妆的,本打算婚期近了再出手,可现在买车确实实惠。”多位有意近期购车的消费者均认为,汽车已经升华为生活必需品,而针对1.6L及其以下排量汽车按5%征收购置税的时限是今年之内,如果买就应该趁早动手。

  吉利聚利宝4S店销售部王经理表示,1月份自由舰销量高达270台,远景销售100多台,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提升。本轮购置税改革的出发点是扶植自主品牌,而在3月份将会上市的1.5L远景迎合新政而出,相信一定会引来消费热情。

  增值服务花样多 QQ也能贷款买

  奇瑞瑞翔4S店总经理田鹏分析,振兴自主品牌政策已经发挥提振市场的作用,1月自主品牌的表现不言而喻。他透露,奇瑞汽车今年会成立金融公司,从前因为银行贷款额度的限制,价位偏低的QQ等微型车不能享受贷款政策,但奇瑞汽车金融公司就不同,今后,奇瑞全系车型包括QQ均可贷款购买。

  对于2009年的汽车市场,自主品牌经销商一改年初时的悲观心态,普遍表示乐观。

  本报记者 罗娜

  自主品牌主力车型优惠一览(单位:元)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QQ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