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翼天翔--试驾奇瑞A3三厢1.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1:01  汽车知识
奇瑞A3三厢

奇瑞A3三厢

  “凤翼天翔”是童年记忆中喜欢的一个漫画人物——圣斗士一辉的必杀技,在他那如火凤凰般腾飞的攻击中,每每能看到一种自信、一种希望,甚至还有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

  “凤翼天翔"是童年记忆中喜欢的一个漫画人物——圣斗士一辉的必杀技,在他那如火凤凰般腾飞的攻击中,每每能看到一种自信、一种希望,甚至还有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正是凭借着这种超人的斗志。一辉击败了许多远远强于他的对手。就像面前的这辆奇瑞A3(参数配置 图库),在真正的亲密接触后。你能切身感受到从它身上散发出来的自强与自信的炽热气息,就像一辉的凤翼天翔。凭借它,去打败那些强大的对手。

  如果把A3称作是奇瑞目前最漂亮的量产车。我相信没有多少人会把反对票投进票箱。在尝试了几次自我创新后,车厂在A3的外形设计上终于回归到了走国际化路线的正途。在世界顶级设计公司宾尼法尼亚公司的创意下。采用了欧洲流行宽体设计的A3。在外形上很容易博得观者的好感。U形前脸是时下国际上最为流行的设计元素,而进气格栅中网的网眼设计也是对运动特质最为直观的表达。从车头看去,A3大气而动感十足。再转到车尾:线条切割的效果造就了几何形的尾灯。设计效果让人满意,颇具前卫时尚的运动风格。侧身的线条同样流畅律动,尤其是后门的拉手隐藏在了后窗门框里。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让后部的整体感更强,而且可以有效避免普通拉手开关车门时指甲划伤漆面的情况发生。

  坐进A3,先抛开设计布局不说,最让人感到惊喜的是内饰做工质量的大幅提升。和以前的产品相比,从A3身上我们已经能清晰地感受到奇瑞在提高工艺水平方面的努力。仔细观察。各个内饰板件接缝做得相当齐整平滑。而且整体的用料选材也更为讲究,虽然是新车,但在车内几乎闻不到什么异常的气味。这一点相当可贵。坐在驾驶席,总体感觉A3的人机工程设计值得肯定,中控台为斜坡设计。各项操控按键使用起来都相当顺手。不过,不知为何手刹靠近副驾驶一侧,使用起来稍稍有些别扭。另外,后排车门内侧的扶手设计长度稍短,在乘客休息时,搭放姿势并不十分自然,这一点还需日后稍稍调整。

奇瑞A3三厢

奇瑞A3三厢

  空间方面,尽管A3轴距为2550mm,在同级车中并没有什么优势,但通过设计师的巧妙安排,A3的前后排腿部空间其实并不输于大多数同级对手。前排不用多说,1.80米左右的驾驶员能够很轻松地找到合适的姿势。而后排则比轴距更长的同门A5感觉更加宽松。对于安排中等身高的乘客来说在空间上足够舒适。不过。后排座椅的倾斜角度稍稍有些小,长途乘坐是否会容易产生疲劳还需在日后的测试中验证。

  依据排量。A3将应有1.6L、1.8L、2.0L三款车型可供选择,而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将有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两款变速器。本次简单试驾的是先期上市的1.6L手挡车型。在整个A3序列中应该算是入门级的配备。这台ACTECO发动机和A516的大同小异。但它经过新的匹配,最大功率从原有的80kW提升至87.5kW,动力输出有所提高,而且由于采用了电子油门,变速箱也经过了改良,整体动力表现要较以往提升了一些。点火启动后,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的表现较为平稳,车内能体感到的震动相当轻微。挂入1挡,能感受到挡位的设定也比较清晰。入挡顺滑。抬离合给油起步,车头并没有过激行为,起步的平稳缺少乐趣,但对乘客的舒适性却是福音。而如果要获得明显的加速感,那么在将转速催升到4000rpm之后,你才能获得瞬间暴冲的快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正常行驶时,A3在各个挡位的转速设定都相对偏低,因此,猜想节省油耗才是它的主攻方向。不过,由于不具备测试条件。这样的猜想还需在日后用事实检验。

  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让A3在同价位车中成为了稀有品种,而经由英国Mira公司调校的底盘也让A3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上做到了不错的平衡。悬挂韧性足够,能够对车身提供较好的支撑,在弯道里表现出了较高的通过极限。不过。在较为复杂激烈的操控中。感觉A3的电子助力方向盘的指向还是稍欠精准,不如A5系来得直接。此外,ESP在高配车型上的出现让人感受到了厂家的诚意。毕竟在同档次的合资品牌车中,这样的安全配置都较为鲜见。

  先期上市的A3只有1.6L可以选择,其定价为8.1 8-8.98万元,应该说这样的价格相较于同档次的合资品牌车型来说还是较有吸引力,而且.在10万公里不间断的测试检验下。奇瑞对A3更是提供了4年12万公里的保修服务。外观时尚有型,内饰做工提升。空间布置合理,再加上不错的驾驶表现和乘用感受,A3也许会用销售业绩来在奇瑞发展的里程碑上写下浓重的一笔。

  Text_Photo_赵航 Design_建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