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动力科技登陆上海客车展 四款产品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8:55  新浪汽车

  2009年4月8日,在2009年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上,全球动力总成行业领导者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携其合资公司SFH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为国内客车行业奉献四大明星发动机产品,并以技术领先、全球支持及执着信心实践“中意智慧,动力中国”的承诺,为2009年行业发展注入强大的推动力,同时也通过新能源新技术的展示,为今年的世博采购年添上“更美好”的一笔。

  四款产品的集体亮相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全球顶尖技术的储备和支持让其在中国拥有了长足发展的动力源泉。在今年的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上,Cursor 9、NEF 6、F1C及CNG压缩天然气发动机四大系列明星产品集体亮相,代表FPT为2009年处于发展关键期的中国客车行业提供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具体解决方案。

  2010年,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世博会将在上海召开。围绕世博会的采购活动将带动公交产业大规模升级。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呈现的产品系列都具有鲜明的“绿动”元素:满足强大的客运需求,符合绿色环保的城市生活标准。

  Cursor 9发动机排量为8.7升,采用6缸4气门VGT涡轮增压中冷共轨式设计。在排放标准上,Cursor 9发动机最低满足欧III标准,根据需要它还可进一步升级为满足欧IV和欧V标准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94kW,最大扭矩1,600Nm。适用于道路车辆的NEF 6,排量为5.9升,采用4气门涡轮增压中冷共轨式设计,排放满足欧III标准(有欧II、欧IV和欧V选择),最大功率可达到202kW,最大扭矩为930Nm。F1C发动机排量为3升,采用4气门涡轮增压中冷机械喷射式设计,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400Nm,排放可满足欧IV和欧V标准。在客车制造领域,Cursor系列、NEF系列及F1C都将能满足客户多层次全方位的需求,在欧洲和南美市场FPT已有多年成功配套客车厂商的经验。 “我们希望通过参与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这样高规格的行业展会,将我们的全球领先技术和成功项目应用经验介绍给中国的客户,提升整个客车行业的核心竞争力。”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先生总结到。

  FPT相信自身完备而绿色的产品系列将极大满足2010的世博以及全国各地不断更新升级的城市交通客运需求。其中,CNG压缩天然气发动机已经在中国市场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赢下了超高人气的口碑,通过去年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首次实现零排放这一经典应用案例,“清洁、强大、安全”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CNG发动机已经深入人心,成为了一个国际化城市在环保和效率方面的优质名片。FPT菲亚特动力科技认为在中短期可替代能源发展趋势中,CNG压缩天然气发动机无疑是最佳选择之一,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压缩天然气发动机的使用成本比同级汽油机减少50%,比柴油机减少30%,而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14克,已远远优于最严格的欧V标准,卓越的性能优势,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最为广泛的应用。

  两家公司的联手奉献

  本次的展览会也是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携同其合资企业SFH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继去年BAUMA展后,又一次在国内高端展会上亮相。作为上汽集团、菲亚特集团、重庆重汽集团中国商用车战略重要组成部分的SFH通过融汇中意智慧及FPT全球技术和制造优势,主要面向国内市场推出动力性、可靠性、经济性、环保性兼备的世界级柴油机,满足客户在重、中、轻产品级别多领域的动力需求。而如今,SFH已成功推出了首款量产中国制造发动机,即本次展出的明星柴油机Cursor 9。目前该发动机已搭载在三月上市的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有限公司“杰狮”(Genlyon)重卡。

  一个信念的执着坚持

  作为全球唯一能够提供全系列汽油机和柴油机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的专家,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本次展览会上分享着代表FPT动力总成方向的新技术和新成果。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中国市场秉承研发先行、环保至上的宗旨,根据本土客户需求有规划地引入这些前瞻技术和应用,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和产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在经济环境严峻的挑战下,整个行业正进入机构性调整期,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愿始终立足中国市场将自身拥有的世界级顶尖技术、解决方案、环保理念及全球协同的研发成果很好地融入中国,为发展中的中国整车和零配件行业注入通往绿色未来的强劲动力。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展出产品

  Cursor 9柴油车用发动机

Cursor-9-发动机

  直列6缸 8.7L 涡轮增压中冷

  共轨式电控喷油

  295kW (400 Hp) @ 2100 rpm- 1600Nm@1200-1800 rpm

  Euro 3 (Optional Euro 4/5) 欧III排放

  NEF 6柴油车用发动机

NEF-6-发动机

  6缸直列  5.9L  涡轮增压中冷

  4气门,共轨式电控喷油

  202 kW (275 Hp) @ 2500 rpm - 930 Nm @ 1250 rpm

  2006/51/CE Euro 4 HD 欧IV排放

  F1C柴油车用发动机

F1C-发动机

  4缸直列  3.0L 涡轮增压中冷

  4气门,共轨式机械喷射

  130 kW (117 Hp) @ 3500 rpm - 400 Nm @ 1250-3300 rpm

  2006/51/CE Euro 4 HD 欧IV排放

  NEF CNG压缩天然气车用发动机

NEF-CNG-发动机

  6缸直列  5.9L  涡轮增压中冷

  奥拖4气门MPI电喷

  147kW (200 Hp) @ 2700 rpm - 650 Nm @ 1250 rpm

  EEV-27/2001 CE (net) with G25

  关于FPT菲亚特动力科技

  菲亚特动力科技公司(FPT)创立于2005年3月,是菲亚特集团旗下专营动力总成的子公司,整合了以下几家公司动力系统方面的业务:菲亚特集团汽车 (菲亚特动力),依维柯公司 (依维柯发动机),菲亚特研究中心与Elasis公司。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是全球汽车动力总成业的佼佼者,其发动机年产量高达310万台,变速器和车桥年产量250万套。公司在全球9个国家拥有16家工厂和11个研发中心,员工20,000名。经销商和服务中心网络让我们的品牌和产品遍及100多个国家。公司致力于创新技术研发的技术精英约3000人。优质可靠的巨大投入使公司每年注册的专利超过40余项。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公司的产品和技术范围极为广泛,几乎可以满足客户所有动力总成方面的需求,并确保高性能、高可靠度及高效率。包括从20到1020马力、排量从1,000到20,100毫升的发动机,以及从145到 950牛.米的变速箱。这些产品主要应用于机动车(轿车,商用车,卡车,公共汽车,特种车辆),工业(施工设备,农用机械,重型机械),航海(专业、非专业用途),和发电(发电装置) 等领域。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中国现有中国总部,一家贸易公司,两家合资企业,以及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