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金融危机下 凸现蒙迪欧-致胜性价比优势

http://auto.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5:36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 图为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

  长安福特在2007年11月将当年的欧洲年度车型——蒙迪欧-致胜国产上市。时隔一年之后,厂家再次推出蒙迪欧-致胜的配置升级导航版,一度引发了购车热潮。在现今经济危机肆虐市场,购买力持续低迷的时候,不妨让我们全方位分析一下,这款蒙迪欧-致胜在购买性价比方面体现出来的优势!

  价格

 车型  

 价格区间(万元)

 主力车型售价(万元)

 蒙迪欧-致胜

 16.98-22.98 

 2.3豪华型: 19.98万元

 雅阁

 18.18-33.98 

 2.4 EX 22.98万元

 凯美瑞

 18.98-27.38 

 240G 豪华型: 22.68万元

  眼下家庭用户可选的中级豪华车多达十来款,都挤在18~25万元这个狭窄的价格区间内。在综合实力上全面领跑市场的则是雅阁凯美瑞和蒙迪欧-致胜。

  身为福特欧洲有史以来科技含量最高、工艺最精良的旗舰车型,蒙迪欧-致胜在舒适豪华方面丝毫不逊于日系车。富于现代感的外观和科技感的飞航式座舱深得现代商务精英人士的偏爱。而同等配置车型的价格则明显低于对手。

  蒙迪欧-致胜不单有动感亮丽的外形,丰富的配置也体现出其欧洲血统: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ESP车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都是高于同级车的操控装备。HMI人机交互系统、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式启动更是同级车中罕有的高端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长安福特对蒙迪欧-致胜进行配置升级,并调整了价格。原本的主力2.3豪华型售价低至19.98万元,旗舰车型2.3L尊型价格仅为22.68万元, 并增加了氙气大灯、ESP和GPS导航等实用的高端配置, 堪称中高级车导航版的性价比标杆。

  动力

  自上市以来蒙迪欧-致胜的销量主力一直是搭载2.3升i-VCT发动机的车型。与2.0L动力相比,2.3L的发动机功率更强;而相对2.4L的动力,福特的发动机则有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这台发动机配有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及i-VCT可变进气凸轮正时等先进技术, 使低速行驶更省油, 高速时动力输出更充沛。在油耗和动力输出之间达到了很好的平衡。

  操控

  蒙迪欧-致胜的底盘规格相当高,前为加强型麦弗逊独立式悬挂,后为带有副车架的多连杆独立式悬挂。底盘电子控制系统也是全副武装:ABS+EBD制动辅助系统、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豪华运动型以上的版本基本配齐了当今主流中级豪华车主动安全配置。

  在实地激烈驾驶测试中,即便有如此“庞大”的身躯,致胜的悬挂仍能表现得非常贴服,这点实属难得。在极速的山路试驾过程中,致胜转向和底盘能给人一个整体的感觉,驾驶者可以很精确地掌控车子的极限动态,甚至有信心将电子稳定系统关掉来试探车架的动态极限。向来以底盘工艺见长的福特没有让我们失望。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是豪华运动型以及更高配置车型所装备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是同级车中最高的配置,日常驾驶动力输出非常均匀流畅。如果想要更刺激的动力感受,只要切入S挡手动切换挡位,就能将发动机逼入3000转以上,爆发第二个高峰。

  尺寸

 车型

长度mm) 

107">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蒙迪欧-致胜

 4854

 1886

 1495

 2850

 八代雅阁

 4945

 1845

 1480

 2800

 凯美瑞

 4825

 1820

 1485

 2775

 新天籁

 4930

 1795

 1475

 2775

 迈腾

 4765

 1820

 1472

 2709

   蒙迪欧-致胜的外部车身和内部尺寸都比较宽敞,后排座椅头部和腿部空间更大,坐在车里,感觉比奥迪A6、宝马5系和梅塞德斯E级似乎还大。

  可以看到蒙迪欧-致胜在的尺寸在主流同级车型中明显处于领先地位。它的内部空间即便面对传统的中级豪华车好手也丝毫不落下风。虽说轴距并非考量内部空间的唯一指标,但至少说明致胜够“大气”。

  安全

  早在2007年,蒙迪欧-致胜的欧洲版本新Mondeo就已获得最严格的欧洲NCAP碰撞测试最高的五星评价。而在国内的C-NCAP碰撞测试中,蒙迪欧致胜也毫无悬念地拿到了五星评价。

  此外,蒙迪欧-致胜配有同级车中最大的刹车盘,前300mm,后302mm,制动更精准,能增加安全性,从容面对路面上可能出现的危机。蒙迪欧-致胜的车身关键部位如:A柱B柱采用了五倍于普通钢材的硼钢材质,加上激光焊接技术,无论是动态刚度还是静态刚度都比日系车所采用的点焊技术要提高50%,因此整个车身强度更高,安全性更高。

(编辑:逍遥)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您有6545Jeep币,分享一条得20Jeep币您再赚取XXJeep币,即可兑换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