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
选车

行业>正文

成交量同比下滑20% 五一前车市未现火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09:22   重庆晨报   字号:

  离“五一”小长假还有三天,原本一贯的汽车销 售高峰期4月即将离去。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的4月好像欠些“火”候,虽然表面上较前几个月相比销售有些回暖,但整体销量远远不如去年。重庆晨报记者走访各大品牌的汽车经销商,多数品牌的经销商对4月份前几周车市的表现还是持肯定态度的。

  长安福特某4S店相关人士表示,今年4月,该店 的销量还可以,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奥迪英菲尼迪等品牌经销商则表示,这个月的销量虽然比前三个月的销量都有所提升,但如果和去年同期的销售业绩 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北京现代东风雪铁龙等车商均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今年4月份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滑。有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品牌经销商告诉记 者,近段时间,该店差的时候,每天只能接待5-6组客户,好的时候也就接待15-25组客户,而去年的这个时候,基本上每天平均都会接待25-28组客 户,而实际销量也同期下滑近20%。同样,比亚迪一汽奔腾某经销商也持相同看法,个别经销商尤其在上周遇到了销售低谷。

  对于今年4月 份车市销量不如去年同期的现象,业内人士也纷纷分析了原因,综合起来大体概述为:一方面油价上涨,城市交通拥堵,消费者搁置了购车计划;另一方面,今年有 利于车市发展的政策全部取消,消费者观望者居多;此外,随着银行存款准备金利率的提高、政府对房市的打压以及股市的低迷,同样影响着车市。

  重庆晨报记者 袁樱 发自本部

了解更多重庆行情 关注重庆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